登革熱疫情拉警報 病例破3千金門也淪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31 日訊】台南的登革熱病例數已突破3000例,情況相當嚴峻;今天是中小學開學日,不少學生都穿著長袖衣物到校上課,還有家長準備防蚊用品讓孩子隨身攜帶,台南市長賴清德前往大港國小參加「友善校園暨登革熱防疫宣導活動」,向學生們宣導防治登革熱的觀念。而最新的疫情統計,全台有17個縣市共3446例,連離島金門,也淪陷。

國小開學日,還沒換季就有人穿長袖長褲上學,擔心登革熱,做好萬全準備防蚊子叮咬。台南市長賴清德更親自到學校宣導防疫衛教。

台南市長 賴清德:「學校做好萬全的準備,保護他們的安全以外,學生也能轉身一變,成為防疫登革熱的新的生力軍,除了在學校繼續協助 巡倒刷清 登革熱的防治,也可以把正確的、踏實的登革熱防治方法,帶到家裡協助父母親,做登革熱防治工作。」

台南市登革熱病例數已突破3000例,情況十分嚴峻,現在金門也證實,上週一名服志願役的李姓上兵,從台南返回金門後出現疑似症狀,也確定感染登革熱。

金門縣衛生局長 陳天順:「經過採血檢驗,我們在昨天也就是30號,已經得到了初步的報告,是屬於登革熱PCR陽性。」

五月以來,全台累計有十七個縣市陸續發現登革熱疫情,病例總數共3446例。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就指出,以往病例數超過三百例,中央就會成立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由疾管署坐鎮主導,認為跨部會協調作業出現困難,延誤防疫時機,導致疫情延燒不停。不過,疾管署則表示,目前中央、地方溝通與調度良好,除非出現跨縣市大流行,才會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如果地方政府能確實協助民眾找出孳生源,定期清理積水,登革熱疫情一定以壓下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威宇 台南金門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