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傳兩岸精簡上千人 年底前持續裁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31 日訊】手機大廠宏達電,日前宣布全球裁員15%,而今天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位於桃園市龜山工業區的宏達電工廠,已向桃園市政府勞動局送出大量解雇公文,人數共400人,對此,宏達電方面不予回應,只表示集團精實計畫,年底前都將陸續推行。

桃園市市長 鄭文燦:「按照勞基法的規定,必須要在裁員兩個月之前提出申請,那我們也會啟動專案計畫,來協助這些員工的轉業介紹。」

桃園市長鄭文燦證實,宏達電桃園龜山廠,9000名人力中,將裁員400位人力,預計十月底生效,這也是繼宏達電美國總部裁員47人,傳出的台灣區裁員消息,尤其在對岸的上海廠也傳出裁員500到600人。集團人力調整問題,宏達電方面,都是是低調不予回應。

宏達電北亞區總經理 董俊良:「我們所做的,都是要讓台灣的消費者,感受到HTC品牌,在台灣市場的用心,而且正在對這個對的軌道上努力,我們大家一起努力,謝謝謝謝,(股價會覺得有點委屈嗎?)謝謝各位,大家辛苦了。」

上個星期,祭出庫藏股政策的宏達電,股價從40元價位短暫回升,不過受到裁員等利空因素影響,今天股價一路走軟,下跌2.23%,收在46.05元。集團面臨轉型陣痛,不過下半年度第四季,宏達電其實已經準備好秘密武器。

宏達電高層指出,第四季將推出涵蓋中、高價位的三款新品,價位位在1萬到1萬五千元,以及1萬5到2萬元之間,希望能一舉維持現行市占,進攻高價位手機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