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閱兵全城戒備 醫院停診商鋪停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31 日訊】距離北京當局9月3號舉行大閱兵儀式還有4天,當地安保級別進入最高警戒狀態,包括:醫院停診,飛機停飛,街道禁行,民眾怨聲載道、苦不堪言。

據中共黨媒報導,大閱兵當日,天安門核心區內附近的醫院將停止診病,包括協和醫院、同仁醫院等,所有求診病人要改到其他醫院。

北京首都機場、南苑機場臨時禁止所有航班運行,「禁飛」時間為3小時,北京空域臨時劃設限制區。9月1號14點至4號8點,北京四惠長途汽車站停止運營服務。每個重點地鐵安檢點增配武警並增加2名安檢員。

9月2號12點至3號閱兵活動結束,王府井商業步行街、東單商業街、大柵欄商業街、西單商業街周邊的商店停業。天安門部份設施及旅遊景點則暫停開放。

北京東城區民眾田女士:「但是你要去天安門廣場,你要去金水橋一定要通過安檢,身份證擱那兒,才可以進去,我住的這個地方戒嚴了,我現在住在南池子大街,天安門東邊這條胡同裡面,廣場那邊不讓進,廣場周邊那幾個胡同封死了。」

租住在北京西城區的徐女士介紹說,民眾批評當局勞民傷財,怨聲載道,但只能忍氣吞聲。

北京民眾徐女士:「整個那個大柵欄一直到天橋,這邊好像還要到陶然亭那邊,還有的地方都到了三環了,所有經營的這些商戶都要關停。這些老闆也是覺得很反感,商戶也都很氣憤,忍氣吞聲吧。」

此外,北京市的部分酒店應警方要求都設有安檢台,對前來住店的旅客實施開包檢查。北京東城區的全部加油站,和西城區距離長安街比較近的加油站都將於9月3號「停業整修」。

北京民眾張女士:「城裡的是2號、3號,全天不加油,因為都戒嚴嘛。五環邊上的加油站他們有可能的停幾個小時,但是不確定。」

北京東城區民眾田女士說,北京大閱兵,跟當年日本鬼子進村禍害老百姓沒什麼兩樣。

新唐人記者 李韻 陳傑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