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8月跌12% 外媒:還要再跌15%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31 日訊】被指為全球股災禍首的中國股市,雖然國家隊巨額資金入主後,指數跌數稍有趨緩,不過專家指出,從基本面以及國際油價下跌指標來看,中國疲弱經濟並未改善,股市依舊處在泡沫區之中,外媒更指出,未來下跌空間至少還有15%。

財經專家 謝金河:「整個全世界股市暴跌,源頭是從中國來的,大家看到這張圖的震央是從中國開始。」

中國股災過去了嗎?可能言之尚早,上證參考,今天開盤不到10分鐘,指數跌幅超過2%,一度跌破3200點大關,收盤勉強收在3358點。而累計陸股8月份跌掉12.49%,接近7月跌幅的14%,尤其下跌態勢,似乎還沒有完。

財經專家 謝金河:「這個對大陸來講,壓力是非常大的,因為它本來,救市國家隊在3373.54止住跌勢,這一波的股災,上證創業板中小板,繼續在下跌,甚至跌幅都在加大。」

股災讓中共國家隊護盤成效引起質疑,《巴倫週刊》(Barron's)報導認為,中國股市現行本益比約為15,仍較去年牛市未起時的本益比10來的高,標準人壽投資公司(Standard Life Investments)分析師米勒,更認為,若以股價/淨值比率來看,中國股市低點位在2500點左右,相當於還要再跌個15%。

中國問題專家 章家敦:「這很明顯是硬著陸,因為中國經濟成長並不如北京官方宣稱的7%,成長率甚至還沒有達到2.2%,這個它們內部討論的數字。」

財經專家 謝金河:「各位要知道,鎳價最跌了9600,這個跌法是驚人的,它跌八成,鎳做甚麼,它做不銹鋼的,所以大家可以理解,這個原物料的跌,跟中國需求降溫有關。」

中國經濟硬著陸態勢恐無法避免,官方GDP不具參考意義,各國紛紛以原物料價格、進出口數據、耗電量進行交叉分析,不過普遍共識是,全球經濟影響下,中國增速放緩,勢必對全球經濟、股市造成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