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浪潮不斷 德國今年將救80萬難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31 日訊】鏡頭轉到歐洲,歐盟委員呼籲各國,接納並處理難民問題,德國今年預估,有80萬難民潮,而西德民眾甚至上街示威,力挺難民到底。

來自中東和非洲的難民們,冒著失去生命的風險,跨越重重險阻,只為求得一個可以正常生活、安居樂業的立錐之地。然而一波又一波的難民浪潮成千上萬,有些國家已經開始有拒絕難民的聲浪,匈牙利甚至在邊境圍上鐵絲網,阻絕難民進入。這個罔顧人權的行為,遭到法國外交部長法畢斯(Laurent Fabius)的強烈抨擊。

法國外交部長 法畢斯:「他們現在的情況是極其惡劣的。匈牙利是歐洲的一部分,他們有自己秉持的價值存在,但今日我們豎起籬笆,就連動物我們也不會如此對待,顯示我們不再相信其價值。這意味著匈牙利是不尊重歐洲共同價值觀,讓歐洲當局需要有一個嚴肅的,甚至是與他們的官員嚴厲討論,有關難民的事。」

尊重人權、收留最多難民的德國,今年的難民人數上看80萬,有可能還會增加。德國東部因此開始爆發一連串反難民的暴力示威抗議,而西德民眾不甘示弱,也站出來挺難民到底。

支持難民的西德群眾 佩措爾德(Ute Petzold):「抵制的開始!我們已經聽過這句話。沒有人重視它。這樣的人再次增加,而政府,或者是民主,卻沒有做任何表態。就這方面來說,我對民主就沒有更多的了解。事情必須發生,才會希望同樣的事情不再重演,人們不得不走上街頭,要求人道主義。這太可怕了!。」

對於歐洲各國間,甚至國家之內的歧見,德英法將攜手合作處理難民問題,三國的內政部長也一同呼籲歐盟召開會議,以加強應對措施。外傳歐盟9月14日將正式召開會議,但是在這兩週時間,還會有多少難民死傷,令人不勝擔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