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經濟!專家喊話加強對內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31 日訊】台股今天在國家隊進場救援下,重回8000點關卡,不過,國內經濟低迷不振,主計總處公布調查,有20%的家庭,高達166萬戶,已經連續八年「入不敷出」。

台股好日子沒幾天,八千點關卡上午又頓告失守,台灣下半年景氣不明朗,執掌國內工具機牛耳的友嘉總裁朱志洋,看法相當悲觀。

友嘉總裁 朱志洋:「保1的話,應該是有機會,但是保1已經很辛苦啦。有些措施(貶值),多少會有效益,但是跟別的國家比較起來,這種效益會被抵銷掉。」

國內薪資不漲、但是物價居高不下,主計總處最新調查顯示,國內有高達166萬戶,身處最低收入的20%,八年以來,長期呈現「負儲蓄」狀態,平均每戶年收入31.7萬,扣掉消費支出33.6萬,還要淨負債1萬928元,貧富差距越加嚴重,更反映在內需不旺,消費呈現M型化,資源分配集中少數軍公教、富人階層,也對台灣總體經濟造成衝擊。

中華民國副總統 吳敦義:「貧富的差距,在很多國家都有,我們自己要檢討。」

工商建研會理事長 廖萬隆:「最主要振興經濟要投資,內需要投資,我們七年來看不到國內的內需,國內的重大公共工程投資」 財經專家 謝金河:「台灣未來最重要的就是,加強在台灣的投資,你可以看到這幾年FDI,單單投大陸就是一百億美金,所以我們的,台灣接單海外生產比重超過53%,這個結構都不太對。」

學者專家盼望政府除短期貶值救出口外,面對迅速變遷的環境,也要提供中長期良好投資環境,加大在台投資力度,從內需著手,才能讓台灣經濟活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