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鳳梨揚名海外 顏色白還曾引誤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31 日訊】95年神農獎得主、從事鳳梨栽種長達30年的「牛奶鳳梨」達人吳滄松,他所種植的牛奶鳳梨,果肉乳白細緻,口感微酸,深受消費者喜愛,現在還外銷海外,不 過,在這之前,「牛奶鳳梨」達人也走過一段艱辛過程,甚至因為果肉顏色太白,被誤認為還沒有成熟就採收,請看我們的專訪報導。

奶白色果肉、質地細緻、香甜中帶有淡淡酸味口感的牛奶鳳梨,深受消費者喜愛,就連當年的總統陳水扁也特地前來參觀品嚐。

友人 洪先生:「甜中一點酸,但是帶甜,很好吃,它有一種香味。」

嘉義民雄產銷班班長 吳滄松:「果肉切開就是白色,白到像牛奶,白到像牛奶這就是『牛奶鳳梨』。每一顆都是鼓聲的,它果肉細緻;像肉聲的,水份多,纖維比較多。」

養牛起家的吳滄松,30年前轉行種植鳳梨時,曾遭到父親反對;種植牛奶鳳梨時,因為果肉顏色太白,被誤認為還沒有成熟就採收,在拍賣市場出現乏人問津的窘境。

嘉義民雄產銷班班長 吳滄松:「(鳳梨)種一種,你以後要載到哪裡去,要載去給牛吃嗎?那時候被家人罵慘了,真的五、六年都沒有收成,本來這個牛奶鳳梨要放棄了。」

天生不服輸的吳滄松,想盡各種辦法克服困境,終於闖出一片天,95年還因此得過「神農獎」,所生產的牛奶鳳梨,堪稱台灣之光。

嘉義民雄產銷班班長 吳滄松:「插竹管,插一插,用繩子來把它固定這樣,竟然沒有倒下去,這個方法可以喔!上個禮拜有颱風對不對?它這個就不會傾斜、不會倒下去,如果倒下去,它就被太陽曬到了,它是很細緻的東西,很怕太陽曬。」

鳳梨不僅可以鮮食,也可入菜,吳滄松建議消費者買回去後,最好盡快吃完,放入冰箱之前,也要用報紙包起來,才能避免甜度降低,保持最佳風味。

專訪中,牛奶鳳梨達人分享甘苦談,更多的還是對消費者的關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