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媒體人學習與植物對話 轉戰農作有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31 日訊】轉換生涯跑道,是許多人都會遇到的課題,帶您看到一位當了十幾年的記者,張連庭,他在四年前轉戰農作,搭起當地社區第一座溫室,從原本與人對話,到學習與植物對話,成功開展了他的事業第二春 。

溫室主人 張連庭:「好,什麼時候要,好。」

香瓜顏色白轉黃,葉子漸漸枯掉,再聞聞它的香氣是否跑出來了,溫室主人快速完成這幾道功序,就可以採摘,而訂單,老早就在排隊了。

安慶國小主任 葉慧貞:「這個不用削皮,可以連籽一起吃,好好吃。」

他,是張連庭,四年前從媒體人轉戰農作,為了需要彈性時間來照顧年邁的父母親,毅然決定辭職返鄉,在雲林土庫新庄社區,選擇高經濟的溫室洋桔梗、玉女蕃茄、香瓜,還有二甲多的水稻來耕作,因為利潤高,第二年就開始回收了。

溫室主人 張連庭:「像我冬天都是種洋桔梗,是外銷日本,種洋桔梗外銷日本的話,只要做一件事情,你把東西品質做出來,你一定就有利潤,所以我一直走的方式,就是我是走高品質的方向,如果說以國內內銷的部份,抓的最主要的一個方向,就是說別人沒有我有的時候。」

張連庭如何在四年內,從外行成熟起來,還一個人兼顧近三甲的土地,他表示除了十幾年記者累積的人脈之外,最重要的是到農改場學習。

溫室主人 張連庭:「我們當然做就要去問人,問人人家要不要教我們,那是另外一回事了,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地方,就是我非常積極去參加農改場的課程就是農委會的農業課程,農改場他們都是真正的專家,他們會教我們怎麼做,有時候也會遇到同行同好我們去上課也會遇到同好,可以彼此互相切磋互相討論。」

四年前從水稻入門,學習與植物對話,了解缺什麼肥,得什麼病蟲害,再把觀念帶進溫室裏面,知道植物表徵、葉色、厚度,觀察到植物的話語, 張連庭說,實實在在的學習,讓他找到人生事業的第二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