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開學 布馬傳承 荷包蛋迎新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31 日訊】今天(31日)是學校的開學日,家中的小孩可能都上學了,彰化縣陸豐國小,表演客家布馬迎新,六年級小朋友還親自煎荷包蛋給一年級的新生享用早餐,也成為另類的迎新開學日。

手拿木鏟,小心翼翼地煎蛋,這可不是在上烹飪教室,原來這些是國小六年級的小朋友,暑假剛學會的煎蛋,現學現賣,做給新生吃的早餐,特別的是每個人還有一碗麵,這家學校的開學日好特別。

學校老師:「桌上有一碗切仔麵,還有一個荷包蛋,對不對//你們很幸福,好我們一起說開動。」

家長 賴小姐:「我感覺還不錯,就是還滿新鮮的。」

彰化縣陸豐國小校長 周金木:「透過六年級的學生,用代代相傳的一個概念,一代傳一代,新生呢我們先享用,改天他成為高年級的時候呢,就是要學習到,這些家事的一個技能。」

最特別的是學校的社團,客家傳統陣頭在這裡也看得到。

指導老師:「屁股翹起來,好,搖。」

學校也授予「客家涼傘」給每一位新生,象徵薪火相傳。

彰化縣陸豐國小校長 周金木:「我們客家布馬的一個,一個特色的一個陣頭,也是復興我們客家的一個文化,讓孩子們知道,他的根是在哪裏,根裡面有哪些東西,讓孩子知道就是說,這是我們饒平客家的一個特色。」

享用完美味早餐,老師也讓學生自己洗碗學習獨立,也成為另類學校開學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