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否認演練反斬首 學者:共軍腐敗難犯台

國防部否認演練反斬首 學者:共軍腐敗難犯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1 日訊】中共近來對台動作頻頻,日前在內蒙朱日和基地進行模擬攻台「斬首戰」演練,出現疑似台灣總統府的建築物;今年漢光31號演習,國安高層規劃特勤中心與憲兵指揮部在總統府內實施反特攻、反斬首演訓,但國防部表示,絕非事實。

不過國防部「104年中共軍力報告書」提到,共軍近年裝備發展和戰訓活動,如果情勢急迫需要時,不排除會直接攻奪台灣本島。

中共培植在台代理人
學者:散布恐共氛圍

對此,有學者抱持反對意見,認為中共不可能武力犯台,並以中共放軍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為例,指其因貪汙、受賄、挪用公款、行賄、濫用職權案,單單一個副部長就賣了數百個軍隊官職,一個少將軍銜要價3千萬人民幣,這種買官賣官的行為已相當普遍。

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曾談到,這樣的軍隊不僅沒有作戰意志,只要2,300萬台灣人能堅定保衛自由台灣的意志,並且明確地表達這些意志,就可使中共在犯台之前必須顧慮。他說,面對一個眾志成城的台灣,這樣極端腐敗的軍隊怎麼可能取勝?

他認為,中共利用某些台灣培植政治代理人,不斷散播「恐共」氛圍,欲使這樣的錯覺成為台灣主流社會意識,再利用軍演加強這種效應,盼台灣除了認清中共無力犯台之外,也建議平時須未雨綢繆。

國防部表示,本次漢光31號演習採計畫統裁,於本、外島作戰區及訓練海、空域,模擬共軍對台作戰行動,誘導防衛軍依固安作戰計畫實施演練。

在應急作戰階段演練課目,包含戰力保存、重要目標防護、反特攻、反突擊作戰,據以務實檢視各級部隊作戰計畫適切性,並熟悉作戰任務、落實戰場經營,提升聯合作戰整體戰力。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