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議陸閱兵爭議 杜魯門孫說中共不厚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1 日訊】中共閱兵典禮引發爭議,儘管中共官方說,所有國家的領導人都收到了邀請,但歐美國家及日本,都拒絕出席,另外,美國前杜魯門的後代說,中共拿二戰居功,很不厚道。

中共9月3號將舉辦對紀念抗戰勝利活動,更首次把當天訂為新的國定假日。不過主要西方國家元首及日本,都表示不會參加。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則表示,參加各國戰後70年的紀念活動,對世界和平相當重要,預訂出席,讓公開表示不出席的安倍政府特別關注。

富士電視台:「眾議院議長大島理森,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會面,就有關潘秘書長將出席中共的紀念抗戰典禮,表達日本政府的疑慮。」

美國NBC電視台報導,中共要在閱兵典禮前,完成修復800部歷史電影,宣揚對日抗戰史觀意味濃厚。不過,美國前總統杜魯門的長孫,克里夫頓杜魯門丹尼爾則說,如果北京是否都把功勞歸於自己,若真是如此就不太厚道,因為這場勝利是仰賴所有人通力合作才完成的,不該抹煞中華民國的貢獻。事實上,台灣邀請美國3位前總統羅斯福、杜魯門及艾森豪的後代訪問台灣,三人都說就算接到中共邀請,也會選擇參加台灣的紀念活動。

雪梨晨鋒報的一篇報導也寫道,西方國家領導人,包括澳洲,都迴避了北京邀請,他們擔心,這種不是很隱約的軍事力量展現,只不過是宣揚國家主義,而且是在東海和南海緊張情勢高漲之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