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免費挑文具 社福團體助弱勢學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1 日訊】新生開學,學校正式上課,但不是每個同學都有文具可用,雲林縣有社福團體發起贊助清寒家庭學童買文具的活動,每個人額度五百元,讓他們自己挑選需要的文具。

走進書局,小朋友個個看起來都很開心,因為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文具。看呀看,有人挑手錶。還有拿著計算機仔細按著鍵盤,算算一共多少錢。還有像這樣,把要買的東西通通列出清單一一採購。

學童:「我和妹妹需要的東西。」

學童:「鉛筆盒,水彩,還有奇異筆,還有膠水,立可帶。」

年紀太小的學童,由老師陪伴指導挑選,雲林縣社福團體慷慨義助 家境清寒的國小學童,每人500元文具費用。

同濟會雲林區長城會 賴永富:「這些錢都是由我們的會兄,會嫂還有外面的一些善心人士來提供。」

社福團體表示,要開學了,希望用這樣的方式,幫助有需要的學童,也盼望他們在感受到社會溫暖之餘,將來有能力時也能幫助其他人,將這份溫暖傳遞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