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外國網友 台東園國小少棒受僑胞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1 日訊】觀眾朋友還記得這張照片嗎?臺北東園國小少年棒球隊,代表亞太地區到美國參賽,出戰烏干達時,雙方展現了超越勝負的運動家精神,留下照片,感動了外國網友,小將返回台灣前,受到僑胞們,熱烈歡迎。

臺北東園國小少棒隊,取得世界少棒聯盟2015年大賽亞太區代表權,代表臺灣出戰威廉波特。雖然沒能成功進入四強,但是表現不俗。在返回台灣前,他們受到紐約僑胞的熱情接待。

大紐約台灣同鄉會會長 張君麟:「希望這個感恩餐會,讓他們感受到我們僑胞其實很關心他們,希望為他們加油,希望他們繼續努力,不要氣餒,為台灣以另外一個方式繼續發聲。」

週日晚的紐約台灣會館,賓客雲集,大紐約臺灣同鄉會、臺灣會館合辦的「小英雄感恩之夜」,吸引了近200位大紐約地區僑胞前來,為小英雄們加油。

紐約台灣會館理事長 陳春蘭:「我覺得他們這一次來是很好的經驗,不分輸或贏,我想他們會經歷很多,在心裡上有很大的進步最要緊。」

中華民國駐紐約臺北經文處組長 呂志堅:「我想經過這次的歷練,他們能更成熟,更知道今後棒球的路該怎麼走。」

這次威廉波特比賽之行,有 一支特別的啦啦隊,就是少棒親屬加油團,他們都為孩子的努力感到驕傲。

台灣東園國小少棒隊家長 吳女士:「比賽就是有輸有贏,他們在嘗試很多輸球的感受,調整自己的心態,在應對事情上面是一個很好的學習。」

宴會過後,僑胞們和少棒隊員依依不捨地告別,期許他們繼續努力,期待明年再見。

台灣東園國小少棒隊隊長 陳柏叡:「我們一定會過來得冠軍的。」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