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南投陶藝節 吃冰送碗活動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1 日訊】南投縣文化局與陶藝學會為了慶祝220週年的陶藝節,今年首次舉辦吃冰送碗活動,讓民眾自己手搖剉冰,再用陶藝家手做的陶碗裝取,限量100碗,吸引民眾大排長龍。

白花花的雪花落在陶碗上,民眾用力的手搖,體驗這架超過50年歷史的手搖冰機。大排長龍的民眾,就是為了拿一只陶藝家們創作的陶碗,限量只有100碗的陶碗冰,再長也要等。

民眾:「感覺好像很好玩,因為從來就沒有玩過那個挫冰的那個機器。」

民眾:「吃起來真的就是特別不一樣,因為這個是(陶藝家)每個人的那個傑作。」

啪 啪 啪 陶藝家曾樹枝正聚精會神繞著陶甕啪打,看似容易的手擠坯技法,卻是作品成敗的關鍵。

而另一旁吳德賢以刀代筆的書法雕刻表演,同樣也讓在場的觀眾大開眼界。

陶藝家曾樹枝:「這個陶藝最難學的動作,就是這個拍打,太硬了也不行,太軟了也不行,太軟打起來就會哇哇哇,太硬了打起來就會破掉。」

縣議員 廖梓佑:「陶跟我們生活也是息息相關,所以說把我們美好的一個陶藝推展,讓更多的人能夠去重視跟了解,我想這是我們文化局,今天特別辦這個南投陶最大的一個意義。」

陶藝展除了讓民眾體驗用古早陶碗吃冰的樂趣,進而「陶藝化」生活的藝術,了解到原來「陶藝」不僅僅是擺設而已,更是生活用品中的好搭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