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園」即「公園」 草生栽培益處多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1 日訊】臺灣以農立國,農業技術是有目共賭,近些年在果樹栽種區,農政單位在推動所謂的「草生栽培」,到底「草生栽培」對農作物有甚麼好處呢?我們一塊去了解 。

一遍綠油油的草坪裡,種著各種小花和草莓,上面還有一整排的紅龍果樹,別以為這是紅龍果公園,其實是農友的紅龍果園。

農友 洪兆儒:「種草有很多的好處啦,譬如它可以保持土壤的溫度,比如夏天的時候它不會太熱,冬天的時候不會有霜害的問題,它又可以讓我們減少施用一些化學肥料或一些有機質肥料。」

近些年來,一些農業單位都在推動草生栽培,經過研究,各式不同的草種,在不同的果樹環境,都可達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效果。

高雄農業改良場副研究員 林永鴻:「所謂草生栽培,它就是在果樹之間去種一些原生的草種或特定的一些草種,來改善我們的土壤環境。」

農友 吳辛水:「這個黃花蜜菜耐旱,耐旱的時候它就是說,有時候我們蓮霧成熟的時候不需要水份嘛,它可以保持我們周邊的水份。除草劑啊,一年可以減少6、7次殺草劑的量。」

更重要的是,農田不再是髒亂的環境,而是優雅的像公園一樣。

高雄農業改良場副研究員 林永鴻:「推動草生栽培另外一個很重要的目地,也是希望能夠把果園變成公園,讓農民能夠在果園工作的時候,身處一個比較優雅的環境,每天到果園去工作的時候也會心情比較愉快。」

除了可以改善本身土壤的環境,殺減少除草劑的用量,不僅大大降低農民耕作的成本,友善了土地和保護了農民身體的健康,讓農業更永續安全的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