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兵邀國際通緝犯 中共炫武力引疑慮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2 日訊】中共邀請被國際起訴的蘇丹總統巴希爾參加九三閱兵,引起輿論譁然。對此,美國表示強烈反對中共邀請巴希爾的舉動。路透社及新聞周刊更指出,這次閱兵儀式中,西方歐美英等大國領導人通通缺席,並認為中共炫耀武力,是向鄰國發出錯誤資訊。

即將於周四舉行的閱兵典禮上,中共邀請被國際起訴的蘇丹總統巴希爾,引起輿論譁然。巴希爾自2009年起就被國際刑事法院依種族屠殺罪名起訴,並簽發逮捕令。對此,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唐納在記者會上聲明,對於中共邀請國際刑事法院起訴的蘇丹總統巴希爾參與閱兵一事,表示反對。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 唐納:「眾所周知,(蘇丹總統巴希爾)遭國際刑事法院依戰爭罪、迫害人權及種族屠殺等罪名將他起訴。」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 唐納:「我們的立場很明確,我們反對國際刑事法院通緝在案的個人受邀出訪。」

路透社及新聞週刊都指出,西方歐美英等主要大國領導人這次通通缺席北京閱兵儀式。屆時站在廣場的,多數是只與中共交好的國家領導人,如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蘇丹總統巴希爾、朝鮮勞動黨中央書記崔龍海、金正恩親信等。

歐盟和美國官員針對中共九三閱兵,不斷表達擔憂,認為中共借閱兵展現軍力的做法,很可能在區域局勢緊張之際向鄰國發出錯誤資訊。專家也表示,中共一方面標榜『和平崛起』,另一方面卻又刻意展示武力,自相矛盾。此舉只會引起負面評價,造成日本、美國以及周邊國家的緊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