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民祭典 洪蔡首度交手 王金平送眼藥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2 日訊】繼續關心2016選舉消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以及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都出席新竹義民祭典,政壇三巨頭首度同台交鋒,相互握手致意展現風度。

客家民族最重視的義民節慶祝大典,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一進入廟埕,客家鄉親夾道歡迎,現場擠得水洩不通。蔡英文坐定後,一會兒洪秀柱也到來,在廟方安排下,雙方隔著廟內的大香爐各坐兩旁。藍綠雙方壁壘分明,各據一方,洪秀柱幽默表示,安排這樣的坐位很奇怪。

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洪秀柱:「兩邊坐這樣有點奇怪的感覺,啊一邊坐一邊,這邊其實都是我老同事、都老朋友,很奇怪,非常奇怪的一件事情。不過,既然來拜義民爺爺,就應該既然不分藍綠,最好不要對面坐,報告董事長,這樣不好。」

洪秀柱與蔡英文先後上台致詞,洪秀柱說,她不是客家妹、也不會講客家話,但是對客家文化與歷史有深入了解。致詞後隨即走近蔡英文並握手致意,展現君子風度。媒體也問洪秀柱,和蔡英文同場較勁,會不會很尷尬?

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洪秀柱:「(同蔡英文拼同台,會不會很尷尬?)不會啊,今天看到這個蔡英文蔡主席也在現場,我覺得大家同心一起來祈求義民爺爺,保佑我們的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這是大家同心一致的,這沒什麼拚場不拚場的問題。」

蔡英文則先以客語致詞,強調自己是客家人,一定要來義民廟參拜義民爺,感恩義民爺保鄉衛土的精神。除了洪秀柱與蔡英文外,立法院長王金平則是在祭典開始後半個多小時才抵達,和洪秀柱並肩而坐,看到洪秀柱被煙燻得眼淚直流,王金平立即遞上隨身攜帶的眼藥水。

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洪秀柱:「(柱柱姐今天有感受到院長關愛的眼神嗎?)院長向來我都有感受關愛,只有你們沒有感受到關愛。(哈哈哈笑)。」

一年一度的客家重要節日,政壇三巨頭彼此禮貌性的握手致意,但是坐位相隔好幾公尺,也沒有任何互動。檯面上展現君子風度,私下還是互相比拚氣勢,就希望能擄獲客家選民的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