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張高麗29次批示 引發解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2 日訊】天津濱海新區大爆炸已過去20多天,9月1號,陸媒罕見披露原天津市委書記、現任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先後召開7次視頻會議,29次對天津爆炸事件進行批示,引起輿論解讀。

新華網天津頻道報導說,天津市委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在8月31號晚召開專題會議上披露,天津大爆炸後,張高麗先後召開了7次視頻會議,作了29次批示、一再強調:要徹查事故原因,無論涉及什麼人,無論什麼背景都要查到底、查清楚。

分析認為,這顯示出張高麗的著急和恐慌,同時也讓人聯想他跟天津爆炸事件有某種關聯。

時政評論員陳明慧:「天津是他把持的地方,是他從政一個重要的仕途,從政治局委員跳到常委一個跳板,中國的現行的這種體制,獨裁專制的體制之下,像官商勾結,黑箱操作是無法避免的,天津出現這個事,肯定是在他主政期間,很多的貪腐罪行或者不作為種種一些罪惡可能會曝光的,我認為他是擔心這一塊。」

天津濱海新區8月12號發生的大爆炸死傷慘重,出事的濱海新區正是張高麗在2007年至2012年任天津一把手時重點開發的。

時政評論員 李陽:「張高麗主政天津時,大力引進『 中石油』

、『 中石化』 等的大乙稀、大煉油產業,並與同屬江派的蔣潔敏、『 華潤集團』

等構成了龐大的利益交換網。他在引進這些危險產業的同時,卻並沒有把安全問題放在首位,如果追根溯源,早在張高麗時期就已經為今天的大爆炸埋下了一顆定時炸彈。」

香港《爭鳴》雜誌9月號披露,8月21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副總理、前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在政治局常委例會上就「8‧12」爆炸事件做了檢查,並提出辭去副總理職務。而據《大紀元時報》整理,天津爆炸後,大陸媒體至少四次公開影射、追責中共前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