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再傳整併 蔡衍明無底洞千萬虧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2 日訊】近期媒體業員工人數縮減,今年3月,旺旺中時集團裁員,其中,中視新聞部51人,引起各界關注,8月底,社群媒體一篇文章,更提到中天、中時整併的事實,整併原因外傳,是董事長蔡衍明不願見到,幾千萬像無底洞般的虧損,因此加快整併的動作,中天發言人表示,中天中視僅為新聞內容合作,並無整併或整和狀況。

社群媒體一篇文章,以「中視中天大地震 馬詠睿操刀整併」為題,再掀旺旺中時今年度另一波的整併潮,文章提到:「這次中視、中天的整併工作,由甫升任旺旺集團副總裁的馬詠睿全權主導。連日來,十分密集的親自主持各部門業務整併會議,會中包括中視與中天的主管共同出席」、「以「一套人馬、兩個頻道」的方式呈現,以落實精簡人力的目標」,不到一天,點擊破萬。

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 黃國昌:「旺旺中時集團,旗下的兩家電視新聞頻道,事實上根本就沒有實質落實編審獨立這件事情,而是用一個人馬,兩個頻道,在進行新聞產製的工作。當這樣的情況繼續惡化下去的話,NCC請你硬起來,針對當出所試加的附單,如果認為不適當,既然只有一組人馬的話,那就留一個新聞頻道,給旺中傳媒就好了。」

連7年虧損、去年虧損達2.6億元的中視,今年3月,第一把裁員大刀,揮向新聞部,共有51名中南部駐地記者遭到資遣,資深媒體人何榮幸曾指出,預估一年可省下超過2100萬元,同屬旺中媒體集團的中視和中天新聞部將資源共享,中視一年只需花費約300萬元向中天購買新聞帶。

資深媒體人 何榮幸:「不分新舊媒體,大家當前都面臨空前的挑戰,舊媒體面臨的是如何生存跟轉型,新媒體面臨的是如何走更長遠的路,那在這樣子的挑戰當中,?個人現在都在摸索,看能不能找到一個可以,營運的獲利模式。」

2008年,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收購中視,之後連年虧損,去年虧損金額高達2.6億。

2012年,多個學生團體聚集中天大樓抗議旺中案,NCC則提出條件,其中包括中視新聞部應成立獨立編審制度、旺中集團蔡衍明與關係人,需與中天切割。

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 黃國昌:「旺旺中時集團它們自己要改正,從過去的經驗來看,我個人所抱持的期待是比較低,所以我才會特別的強調,NCC主管機關在這件事情上面,他們責無旁貸。」

文章最後寫到:「主要在於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實在不願見幾千萬像無底洞般的虧損,因此,加快了整併的廣度、深度與進度。」對此,中天發言人表示,中天中視僅為新聞內容合作,並無整併或整和狀況。但也引起外界再度關注,紅頂商人蔡衍明打造的旺旺中時集團,究竟面臨著甚麼樣缺金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