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辦桌文化 總舖師到澳洲昆士蘭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2 日訊】台灣早期婚喪喜慶、新居落成,家家會在室外路邊或廣場宴請賓客,成為知名的「辦桌文化」,現在,這樣的特色也來到澳洲昆士蘭,台灣總舖師一展廚藝,讓許多澳洲嘉賓大為讚歎。

澳洲昆士蘭一年一度的台灣嘉年華,今年已經是第四次舉辦,台灣的美食、台灣的活力、台灣的文化,讓澳洲人認識、了解台灣。

而讓現場最為驚豔的,就是辦桌文化。總舖師的巧手,端出琳瑯滿目佳餚。

百家千味餐廳主廚 黃俊賢:「婚喪喜慶,或者是節日,或者是新居落成,或者是生小孩滿月的時候,我們都會慶祝這樣的一個活動,都會邀請我們總舖師,來到我們的家裡。我們每一道菜都是精選我們台灣很特別的菜色,融合我們台菜的意義跟文化在裡面。」

台下賓客一邊享用一道道豐富的菜餚,一邊欣賞基隆市中正國中繩仙藝鈴隊的民俗技藝,澳洲的小學校長說,原來這就是台灣的溫暖、人情味。

新利班山小學吉耳˙米爾校長 (Geoff Mill):「菜色都很美味。有許多的種類,從海鮮到傳統湯料及魚。 樂趣十足。所準備的娛樂節目也很精彩,是一個台灣文化的真實慶典。雖然我不明白所用的語言,不過我可以感受到那熱情、那種享樂、快樂的感覺。一個具快樂慶祝色彩的文化,一個豐富的文化。」

駐布里斯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賴維中 :「今年的台灣嘉年華,以辦桌作為主題,辦桌更能凸顯出我們台灣人好客的精神。」

好客精神跨海而來,由昆士蘭台商會主辦的第四屆台灣嘉年華會,今年仍然熱鬧、又充滿活力,也讓澳洲民眾更貼近台灣文化。

新唐人記者 倪爾森、秀配 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