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開罰 雄中雄女10校都中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2 日訊】登革熱延燒,讓防疫人員忙的不可開交,高雄市1日已經出現首例疑似登革熱死亡病例,防疫大作戰,開學後嚴密防範校園疫情,衛生局也針對開學前稽查不合格的10所學校陸續開罰,包括高雄中學和高雄女中等明星高中。

噴藥作業,一早就開始,因為,高雄市的登革熱疫情,9月開始要進入高峰期,第1線的工作人員,馬不停蹄。

開學了,校園稽察行動更加嚴厲,校園花圃的積水容器,是最容易被開罰的孳生源。

稽察不合格的學校,從5月到現在總計有10所,鳳中、高師大等5所已經開罰 6000元,至於在裁處和意見陳述當中的,還有立志中學和高雄女中,高雄中學等5所。

高雄衛生局疾病管制處技正 陳朝東:「這一次裁罰的10家學校,都是經過第2輪的檢查,還能找到顯而易見的孳生源,針對一些學校隱藏性的孳生源,需要專業的部分我們還是予以輔導。」

台南高雄的疫情升高,第1線作業人員,也佔了衛生所人力比重的60%左右,到現在因應高峰期,包括人事會計和政風人員全部都要下來輪班,全力支援不敢鬆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