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三大準時航空公司 直擊日航觀光工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2 日訊】日本有許多大型工廠會定期開放給遊客參觀,民眾平時難以接觸的職業,都有機會深入了解。我們東京記者來到號稱世界前三大準時的日本航空公司,體驗一下航空人員的工作。

東京羽田機場的整備區內,分為展示廳和飛機修護工廠,在日本國內有極高的人氣,每年超過12萬人到此參觀,想預約的人,還要提前三個月申請。這裡,就是日本航空公司引以為傲的觀光工廠。

新唐人記者顧星音:「我現在的所在地呢,就是這個展示會場的一個制服試穿的一個區域,那麼現在我穿的衣服呢,就是日本航空空姐的制服。那除了這個展示會場之外呢,今天我們還可以深入到他們飛機護理的這樣一個現場去看一下,讓我們去一探究竟。」

戴上安全帽,跟著解說員來到一樓機庫,隔著機庫門可以超近距離看到飛機起飛,維護人員的工作流程,一一展現在參觀者的面前。

這裏的飛機維護工廠全年運作,每天有3班人員輪流交接檢測飛機狀況。通常一架飛機的整修時間需要5到10天,為確保每架飛機的安全飛行,除了航行後的例行檢測,每隔1年或4年,還會進行大型整修檢測。

日本航空 機體點檢整備部課長 平田 義英:
「我們重裝組會對整修完成後最初飛行的往復航班進行監控,確認飛機是否真的沒有問題。因為整修是飛機起飛前最後的一道關卡,作為我們集團全體的目標來說,就是要堅持安全運行這一原則,我們也會遵照這個目標去履行。」

日本航空公司曾在30年前發生一次嚴重空難,超過500人罹難,因為機師努力挽救減少撞擊,讓客機墜毀後仍有部分人員生還,而失事主因就是,多年前一次的機尾撞擊,波音公司無妥善修補,累積金屬疲勞,導致尾翼脫落。 

重新建構安檢流程,資料顯示,日航20年以上沒有發生過死亡事故,而且連續維持多屆全球前三大最準時航空。並且,擁有日本各航空業者中,最多的國際線航點及搭乘人次。機內服務滿意度排名第一。

觀光工廠內,解說人員向民眾介紹,日本航空的歷史、設備,還有多種體驗項目,也看到日本航空界的進步、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顧星音 聞茜 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