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快閃《鴞看人生特展》 新東陽公益助弱勢

新東陽副總梁誌賢代表(左六)捐贈210萬元,與高公局總工司許鉦漳(左五)及受贈單位代表合影。(新東陽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3 日訊】為傳遞「國道有愛」理念,新東陽於9月2日至10月25日,邀請身障藝術家吳瑞璧女士在南投服務區,舉辦《鴞看人生-貓頭鷹的勇敢飛行特展》,並在特展開幕當天,同時針對父親節推出的「國道快閃‧88傳愛」活動,進行捐贈儀式,將活動成果化為實際的行動來幫助弱勢團體。

《鴞看人生-貓頭鷹的勇敢飛行特展》,展出吳瑞璧文學與畫作。(新東陽提供)
《鴞看人生-貓頭鷹的勇敢飛行特展》,展出吳瑞璧文學與畫作。(新東陽提供)

國道高速公路局總工程司許鉦漳表示,高公局希望藉由快閃影片與《鴞看人生特展》,讓民眾看到服務區在旅遊、美食及藝文的不同樣貌,也歡迎身障朋友,來體驗服務區的各項友善設施。

今年父親節前夕,新東陽與基隆愛樂合唱團合作,選在國道四個服務區舉辦民歌國道快閃,活動影片「國道快閃‧88傳愛」,結合「看一次捐一元」作公益。結果,影片在Youtube上線屆滿1天,即飆破百萬的觀看次數,獲得廣大迴響。新東陽也將活動期間,累積的2,087,005筆觀看次數,轉換為210萬元的善款,進行公益捐贈,受贈單位包含宜蘭「幸夫愛兒園」、育幼院、弱勢團體及偏鄉小學等19個受贈單位。

此次,為分享「國道有愛」的理念,新東陽特別邀請身障文學藝術家吳瑞璧女士,於南投服務區舉辦「鴞看人生-貓頭鷹的勇敢飛行特展」,展出吳瑞璧女士珍貴貓頭鷹畫作、文學創作及世界各地之貓頭鷹藝品收藏。

吳媽媽代女兒說,這些年來瑞璧除文學與藝術創作外,也已累積收藏1200隻世界各國貓頭鷹,希望透過這次特展,讓更多身障者走出戶外,感受自由與幸福。

《鴞看人生-貓頭鷹的勇敢飛行特展》,展出吳瑞璧各國貓頭鷹收藏。(新東陽提供)
《鴞看人生-貓頭鷹的勇敢飛行特展》,展出吳瑞璧各國貓頭鷹收藏。(新東陽提供)

吳瑞璧的貓頭鷹主題創作,除了與台灣布農族吉祥物貓頭鷹相呼應外,她的畫作用色大膽、意涵豐富。另外,吳女士憑藉著一份信念與堅持多年的文學創作,也鼓舞了無數人心。

新東陽副總經理梁誌賢表示,希望透過國道快閃和這次的貓頭鷹特展,幫助更多弱勢團體,並激勵身障人士藝術創作。未來新東陽將持續努力,打造國道友善空間,讓更多用路人感受國道的溫暖與貼心。

明年新東陽春節公益款禮盒,將結合吳瑞璧女士的作品規劃設計,讓愛與幸福持續傳遞與擴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