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放心! 國安基金10月中以前不會退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3 日訊】國際股市動盪,台股每天上上下下,成為市場關心話題,國安基金操盤手,財政部次長吳當傑表示,國安基金授權進場後,累計到今(3)天收盤,台股漲幅達8.43%,代表投資人信心回穩;至於什麼時候退場,十月中開會決定。

立委 羅明才:「我們今天特別來看鎮南大將軍,我們操盤手,吳次長。」

國安基金進場滿一週,期中考由財委會委員擔任主考官,關切護盤進場運作情形。

好在近期台股盤勢就好像上演「帽子戲法」,盤勢止穩反彈,對照亞洲、美國主要指數近期漲幅情況:台股上漲8.43%,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6.57%、港股下跌1.49%、陸股下跌1.55%,台股表現可說相當不錯。

財政部次長 吳當傑:「我們是所有股票市場裡面,國際市場裡面,漲幅是最高的。國安基金進去之後,確實有讓投資人確實是有慢慢回籠的跡象。」

吳當傑強調,過去國安基金進場績效,五次進場,累計獲利達435億元,但非以獲利為目的,主要還是維持投資人信心,至於甚麼時候退場了解?台股投資人應該可以暫時安心了。

財政部次長 吳當傑:「到底10月15號之前,到底會不會就退場,跟各位報告,是不會的,會到10月15號開會,再來聽各位委員的意見。」

至於四大基金的部分,職掌勞保、勞退和國保的黃肇熙表示,資金規模總計三兆,投入台股約7418億元,未來一年可加碼500億元,而退撫基金、郵政儲金則各自還有390億元及1800億元的可加碼空間。合計四大基金,未來一年尚有2600億元的台股可加碼空間。

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局長 黃肇熙:「目前我們的資金可能不是問題,就是主要是看市場的狀況,可以的話,我們會適時同步在加碼。」

台股投資人信心逐漸回升,但官員們也坦言,人民幣貶值與否、油價因素,以及美國升息時間點,不確定因素依舊壟罩台股,下月中旬將在視情況決定護盤機制是否退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