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套袖套不勝防 登革熱防疫人員染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3 日訊】繼台南消防員感染登革熱之後,站在第1線,高雄環保局的登革熱防疫人員也中鏢了!這是一名29歲的登革熱防治隊員,8月26日因為身體不適,到醫院抽血檢查後,確診是登革熱,即使戴上頭套、袖套,全副武裝執行勤務,還是防不勝防。

高雄環保局今年6月成立登革熱防治隊,不管是趴在地上檢查下水道,還是檢查樹洞,有無積水孳生病媒蚊,120名隊員一旦出勤,從頭到腳、裝備齊全,包括頭套、袖套、長度覆蓋到鞋子的長褲,就連皮膚露出的部份,每隔2小時都得噴1次防蚊液,儘管保護措施嚴密,還是傳出第1例被感染。

環保局技正 洪文豐:「他的症狀就是眼窩痛、酸痛,所以審慎的情況下再去做抽血檢驗,因為登革熱蚊子無孔不入,我們儘量做一個防疫措施,他目前是在家休養的。」

環保局研判,這名29歲的隊員是在8月20日巡查左營區新下里積水容器時,被蚊子叮咬,26日身體不適到院檢查,28日晚間抽血送驗,確定是登革熱,最怕空窗期影響疫情的防治。

因為站在第1線的防治人員,就算全副武裝,還是有一定的風險,像是這名隊員,在樹下的旗桿洞裡,仔細尋找孑孓的同時,卻也置身在危險之中。

記者:「你的帽子(沒戴頭套)不怕露出來嗎?皮膚。」

登革熱防治隊員:「我剛開始執勤時就有噴防蚊液了。有,我馬上補(頭套),有發現自己可能得登革熱的話,我們會提早自己去篩檢。」

找到病媒蚊孳生源,養蚊子的公園權責單位,還是免不了吃上一張違反廢清法的罰單,至少處以1500~6000元的罰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