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億預備金太多?柯P:預算制度有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3 日訊】台北市政府明年度總預算書,第二預備金,擴編到15億元,比郝龍斌上年度的9.5億多了5億5千萬,引發台北市議會藍綠黨團質疑,認為「擴編幅度太大」。今天,柯文哲回應,當前的編預算的方法,才是問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北市政府的支出是1600億,15億佔1600億其實不到1%。」

強調15億,其實佔台北市政府支 出不到1%。柯文哲說,當前編預算的方法,才是問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以前我們在編預算的時候,每個局處,因為很難預測未來,所以每個局處在編預算的時候,以目前的狀況,6%的預備款是基本。就是說,他明明只要94塊,可是他編100塊。/那現在如果倒過來一個態度,實報實銷,就是說你不要為了擔心,故意要增加6%,多少就多少,然後把這些不確定因素,用一個總控來處理。」

柯文哲說,現在世界變化很快,要思考,目前中華民國的編列預算制度是否跟的上腳步。不過,有記者追問,「絕對權力、絕對腐化」,到底柯文哲要怎麼利用第二預備金?柯文哲說。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種預備金很多,如果對劉政鴻當然是很危險,可是在柯文哲應該還是,這就是我的信用嘛!你信任不信任這個人。」

不過,柯文哲也反過來質疑,認為苗栗的財政問題,是整個系統出了問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苗栗的財政惡化成這個問題,也就是一天造成的嗎?這是一個人造成的嗎?/過去那麼長的時間,從財政部、主計處、審計部、議會,整個系統都在幹什麼?」

柯文哲說,現在需要一個真實確實面對問題的文化,不是口水戰,目前就是處於改變的過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