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蘆筍汁+蔓越莓酥餅~這樣做,夠健康!(265)廚娘香Q秀

蘆筍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及纖維素,清炒吃掉鮮嫩部分,而削下來的皮亦不要浪費,拿來煮成蘆筍汁,超健康又省錢!

❤林美君

❤<冰糖蘆筍汁>
✿材料:
洗清的蘆筍皮(200g)、冰糖適量、過濾水1500c.c.
✿作法
1. 削下來的蘆筍皮,加入適量的過濾水和冰糖。
2. 電鍋外鍋倒入一杯量米杯的水,按下開關燉煮。
3. 跳起後,濾掉蘆筍皮,好簡單的冰糖蘆筍汁就完成啦!
PS林美君老師提醒您,青蘆筍的味道較濃厚,比較適合用來煮成蘆筍汁唷!

 

電鍋,對身為職業婦女的林美君老師來說,真是好幫手啊!而且用電鍋能做出保證好吃的蔓越莓酥餅,大家不妨也動手試試看喔!

❤林美君
❤<蔓越莓酥餅>
✿材料:
低筋麵粉40g、黑糖10g、玄米油20c.c.、蔓越莓20g
✿作法:
1.蔓越莓先用刀子切細。將油和糖混合在一起。低筋麵粉過篩進去,輕輕攪拌,有顆粒沒關係,是正常的。
2.加入蔓越莓乾,直接用手混合、捏成團。捏一小部分麵團,用手捏成團,再壓扁(約0.3cm厚)需要施點力氣,麵團才不會散開喔!
3.電鍋不加任何水,底部直接鋪上烘焙紙,放上待烤的餅乾。
4.蓋上鍋蓋,壓下煮飯開關。跳起後,請等待約十分鐘開啟,將餅乾翻面,蓋上蓋子後,再一次壓下煮飯開關。
5.電鍋跳起後,就可以享用美味的蔓越莓酥餅囉!
6.餅乾稍涼後,會顯得更加酥脆,如果吃不完,請密封保存,避免受潮。
PS林美君老師提醒您,如果用烤箱烤,建議用180度來烘烤,時間請自行掌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