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習近平籍閱兵推動民族主義 今日點擊(2312-2)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4 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國內的朋友看這集節目的時候,可能大閱兵剛剛幹完或者正在過程中,也來不及看,那大閱兵呢成為了中國今天最大的事情。

那因為大閱兵造成了股市,據說股市不開啊,我不知道,大家都休假,也不用上班了。反正一句話:所有的事情給大閱兵讓步。

而我在前兩集節目當中一而再、再而三,都提到一個問題了:就是也跟大家闡述過了,到底為什麼要做大閱兵?其實你往前追的時候,都追的是一個很蹊蹺的消息。

就是2015年3、4月分的時候,突然傳出來說要做大閱兵。而為什麼要做大閱兵也沒有太深提,就提了一個抗日70年。那比較荒謬的就是說:1945年日本人投降的時候,日本人投降的時候,跟共產黨沒關係,對不對!跟共產黨沒關係。

那時候共產黨還在陝西窯洞裡頭開窯子呢,就是開窯子的。那國民黨,中央軍啦,原來那時候叫中央軍或者叫中華民國,它在正面當中抗戰8年,這是我們現實看到的環境。

而選擇的日子呢9月3日,中國共產黨建政10月1日,中國共產黨黨的紀念生日 ,黨的生日7月1號,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節的日子8月1日,哪天都沒跟9月3日掛上邊。

我們知道後來,你現在再反過來再看一看:2016年1月1日,上自國家主席、下至普通公務員,要向憲法宣誓,在宣誓詞當中,沒有共產黨三個字。

這個國家的主席宣示中,沒有向黨宣示,這是事實, 對吧!我跟大家解釋過:這在文革期間就是現行反革命,立即槍決,非打死他不可。

但今天發生了,那這麼荒謬的概念,到底今天進行大閱兵,它的背後涵義是什麼?
那你還得那麼說呀!

紐時:習近平藉大閱兵推動民族主義

紐約時報有它自己的看法,被這個香港的,應該是台灣的世界新聞網摘錄。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紐約時報講,習近平藉大閱兵推動民族主義。

中國將9月3日歡度新的國定的假日,不知道啊!這個我們不知道,它什麼叫新的國定假日,全國放假3天,並在北京舉行盛大的閱兵,慶祝抗戰70週年。

我說這裡國定假日的意思,是不是每年都訂這一天了,我們不知道啦!

紐約時報報導講:習近平在經濟消息不佳之前,就下令籌辦了閱兵慶典。所以明白的人都會要知道,你要把這件事情,就是今天習近平進行大閱兵,但是什麼時候決定的?他決定大閱兵的時候,跟到現在大閱兵的時候,中間發生了什麼?這是很關鍵的。

但時機對中共再好不過,它正身陷股市重挫,深恐經濟放緩引發社會動盪的困境。

在決定大閱兵的時候,今年3月分4月分,那個時候的經濟狀況,那種動盪的情況,還沒有像現在這麼顯現,那你說他據有前瞻性嗎?

2014大崩潰,我們早跟大家講過。我們也早跟大家分析過:中國的經濟問題,中國將面臨著,所有人都無法解決的,巨大問題。

這就我跟大家說的:劍道在劍外,對不對!那樣的問題一直被掩蓋,非人力而為之,只能看著它發生,而如何應對發生,是今天考驗主政人的智慧水平。

那紐約時報說的比較實惠,說這個確定大閱兵的時候呢,還沒出事呢,結果現在出事了,所以應該說是個好機會。

但是它這裡一樣,它是把它放在中共的腦袋上啦,它就說對中共重新把握機會,是有好處啦。

那我在節目當中一直跟大家提醒的概念:就是大閱兵定的日子,就把共產黨靠邊站了,已經跟共產黨在撇關係了,他的實際操手在撇關係了,你就別再往起拉了!

你要去理解他為什麼這麼做,今天遇到的客觀狀況是客觀狀況。大閱兵可以讓今天主政的人,推動更大膽的民族主義議程,你單純從這個角度上說是可以的。

章立凡在接受採訪時說:社會衝突持續尖銳,中共需要轉移注意,當然大閱兵是,鼓勵民族主義激情的好辦法。所以國內有些批評者質疑習近平,打破了每10年舉行,閱兵慶典建政的傳統,他就沒進行閱兵慶政,不是閱兵來慶祝建政,根本不是,很多人不太願意承認咧!

而最尖銳的批評來自國內外的歷史學者,他們指控共產黨扭曲了抗戰史實,我覺得這都不用說啦,我剛才跟大家講過了。這部分內容,他為什麼今天主政的人頂著這樣的罵名,非要做這個事,根本不在那個。

文章也提到說:北京當局甚至沒有邀情,國軍退役將領參加閱兵。那在台灣引爆爭議,在今天的大閱兵的人裡面,不在我的眼睛裡,今天主政的人僅僅,借了這麼一個藉口和平台。一切都是在達到他自己真正目的的平台。

而這個財經的雜誌的記者,王曉璐在中央電視台認罪。這個事還是引起人們的反響,這都是老套路的作法,對吧!

但這種老套路的作法,就是我跟大家分享的概念,它表現出今天主政的人,對某些地方根本未必他是控制的,像大家認為的那樣,不是的,上下失聯的。

德語媒體:中國不是奇蹟之地

德國之聲的報導:德語媒體說中國不是奇蹟之地。

針對中共官媒央視播出了,財經雜誌記者王曉璐在採訪中認罪,承認自己不負責任地編造傳播不實報導,造成市場混亂和恐慌的新聞。王曉璐你有這麼大本事嗎 ?對不對!我覺得這都是非常有趣的事情。

2008年毒奶粉事件出來之後,殺了幾個奶農,有些人還是認為是對的。結果從2008年之後,到現在大陸人在世界各地搶購奶粉,成為這天地當中的一景。

中國人除了長城和熊貓之外的另外一景,中國人自己演繹的一景,上外頭搶人家的奶粉。殺了幾個農民,就頂了那個罪,那幾個農民得掙多少錢,能夠承擔這麼大的責任。

2015年這王曉璐,就跟那幾個農民一樣,他寫篇報導造成市場混亂和恐慌,這市場得成什麼了?那有的記者比王曉璐還橫,王曉璐不能說第一橫吧!

今天想讓他上去明天讓他下去,可能嗎?新蘇黎世報星期二,9月1日報導講說:中國不是奇蹟之地。

那直接關注的就是中共當局,將股市崩盤怪罪於記者的做法。在中國散播傳言是觸犯刑法的行為,那這一規則能夠允許,政府任意干涉言論自由,尋找替罪羊。

最新的替罪羊我們都已經知道了,然後他說政府這樣的做法,就是不承擔責任,很可惜, 哪怕在中國,事情都不會那麼簡單,老百姓不傻了。

這種揮舞司法大棒的做法,很可能讓中國人感覺到:中共最上層已經失去了對局勢的控制,這是一個烏龍球,在那裡都不會得到,人們的認可的。

我覺得道理就說得非常清楚,現在的中國不是,2008年毒奶粉時的中國;不是那個大屁股崛起的中國,對吧!

現在的中國是:天津大爆炸的中國、暴力救市沒結果的中國、共產黨崩潰的中國,其實在我的眼睛裡還是那句話:2015大審判。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