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難民照撼全球 梅克爾接手80萬難民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4 日訊】歐洲難民潮愈演愈烈,週四,一張3歲男童逃難途中遇難的照片,引發國際爭論。德國總理梅克爾也宣布,將接納80萬難民進入德國,並呼籲各國共同接納這波難民潮。

一名3歲的敘利亞庫爾德小男孩,在隨家人逃難途中,與母親和5歲的哥哥同時被淹死,而他小小遺體被沖上土耳其海岸的照片被曝光之後,震驚了全世界。

這名男童的父親表示,當時他一家與另外8個難民被領上一艘超載的小船,開船只4、5分鐘,小船就翻了,他的妻子和兩個孩子全都葬身大海。

小男童的照片,讓歐洲的難民危機顯得更加極待解決。德國總理梅克爾週四呼籲歐盟各國,一起分擔龐大數量的難民。德國也已經決定,今年接納80萬非法移民。

德國總理 梅克爾:「我們會解決的,因為德國各級政府都齊心合力探討如何分擔,我們必須找到新的途徑來應對今年來德國的80萬難民。」

與此同時,希臘,匈牙利和義大利,每天依然要面對大量難民的湧入,已經不堪重負,呼籲歐盟伸出援手,並盡快完善難民制度。

希臘臨時經濟部長 Nikos Christodoulakis:「希臘至少需要4億歐元難民資金,以及3.3億歐元扶困資金來解決基建需求。」

為了緩解布達佩斯火車站大量難民滯留的僵局,匈牙利警方開始強制將難民分流到附近城市的難民中心,過程中也遭到這些希望前往德國的難民抵制。

義大利也應德國的要求,進一步收緊邊境控制,並想辦法安置更多難民,留給德國更多時間做準備,接納這波龐大的難民潮。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