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閱兵雖露臉 「江澤民」成微博禁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4 日訊】昨天,中共當局首次以「紀念抗戰」的名義舉行閱兵,習近平當場宣布,裁軍30萬人,引發國際關注。而在「去江化」消息沸騰之際,前黨揆江澤民卻在閱兵式上露面。不過,網友們發現,閱兵期間,在新浪微博上,「江澤民」三個字,成了被屏蔽的敏感詞。

在經過草木皆兵的安檢之後,中共紀念抗戰閱兵,9月3號登場。最大看點之一,是習近平當場宣佈,要裁軍30萬人。

習近平:「中國將裁減軍隊員額30萬。」

中共國防部在閱兵後披露,裁軍主要針對:老舊裝備部隊,軍隊機關,和非戰鬥機構人員,分批實施,到2017年底基本完成。屆時中共軍隊人數,將從230萬,降到200萬。

夏明:「總政、總後和裝備部,有很多涉及到可以裁減壓縮。內部原因可能有很多,一個是,習近平把軍隊從「江家軍」變成習家軍,把軍隊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一定要經過大清洗﹔第二是過去十幾二十年,中國軍費都是以兩位數增長,在目前中國經濟下滑的情況下,軍隊胃口又不會減少,必須想辦法減少軍隊開支。」

這次閱兵,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京率先登場,其他中共退休大佬,尾隨而出。包括近期深陷「去江化」風暴的江澤民。

不過一張微博圖片顯示,當局特別要求出場的抗戰老兵,不準議論敏感問題。顯示這場風暴,中南海都知道。

夏小強:「中共體制有一套運行潛規則,不管高層內部博弈怎麼激烈,遇到再大的危機,一般情況下都要保持表面的「和諧」,這次江澤民的露面也是這個情況。但是從央視直播畫面來看,江澤民鏡頭很少,應該是習近平主導下的露面。」

近三個月,江澤民被海內外16萬人,向中國兩高提起刑事控告,指他迫害法輪功、允許活體摘除人體器官,犯下反人類罪。在閱兵當天,大陸微博,把「江澤民」列為敏感詞,禁止搜索。

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長 辛子陵:「你(江澤民)活摘器官,最後要上升到反人類罪,不解決是不行的,他出來不出來,這個問題到了解決的前夜,歷史該怎麼發展還怎麼發展, 該怎麼解決還怎麼解決。」

事實上,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郭伯雄、徐才厚,落馬前也都曾出席官方正式活動,但終究擋不住襲來的風暴。

閱兵後的北京,恢復平常生活,灰濛濛的天, 蓋過「閱兵藍」。

中南海的政治角力轉盤,或許還將按照先前軌跡,繼續運轉。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