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推動「優鮮台灣」計畫 鼓勵採用在地食材支持台灣農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4 日訊】友達光電長期關懷台灣農業,秉持綠色永續理念,自2008年開始推動「優鮮台灣」計劃,鼓勵員工優先採用在地及當季農產品,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農業發展,同時降低食物里程數,達到節能減碳效益。友達將「優鮮台灣」構想延伸至員工餐廳食材、股東會紀念品,並發起農產品團購及公益認購活動,讓員工不僅能享受到最新鮮健康的餐點,也能透過團購及贈禮鼓勵更多人響應。

 

從企業內部作起 員工餐廳優先採用在地食材

友達重視食物里程對全球暖化的衝擊,將在地或當季食材概念導入員工餐廳,如友達華亞、龍潭及龍科廠區的員工餐廳皆獲得低碳廚房金級認證,以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為採購原則,超過30%以上的食材來自桃園當地,不僅員工吃的健康安心,更達到降低食物里程、節能環保目的。

 

此外,為鼓勵更多人食用在地食材,友達自2011年起每年向台中市后里區農會採購在地米作為股東會紀念品,5年來已累計採購約46萬公斤,期望將在地食材的理念與美味分享給更多人。

 

提供銷售平台 分享團購經驗 助小農提升競爭力

為提升小農競爭力,友達也以舉辦團購經驗協助小農改善產品包裝、製作說明書等,讓小農具備行銷概念。如文旦團購時,友達協助小農製作產品說明書,說明文旦品種、產地及最佳賞味時機,不僅提升顧客滿意度,每年中秋節更有不少員工指名預購,對穩定農民收入有所助益。

 

團購農產品捐弱勢團體 農民、員工及社福機構同蒙其利

秉持社會關懷理念,友達更鼓勵員工認購農產品捐助社福機構,此公益模式受到員工熱情響應,如先前香蕉嚴重滯銷時期,友達募集3萬多台斤香蕉捐給家扶基金會及台灣世界展望會兩大兒福機構,創造農民、員工及社福機構三方互利共享的機會,讓員工對台灣農業的關懷延伸至弱勢團體。

 

友達期望從企業自身做起,鼓勵員工優先採用在地或當季食材,以實際行動幫助地方農業發展,同時降低食物里程,為台灣農業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