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赴中閱兵 原民團體轟:中共不是朋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4 日訊】無黨團聯盟立委高金素梅赴中參加閱兵,引起台灣原住民團體強烈不滿,認為中共不是台灣原住民的朋友,在國內迫害信仰團體,而國際外交上處處打壓台灣。

原住民團體:「高金素梅 不能代表原住民族」

無黨團聯盟立委高金素梅參加中國九三閱兵,原住民團體召開記者會,強烈抗議表達不滿。

排灣族頭目 E’leng:「在(中共閱兵典禮)那個地方,是展示兵器,那這個兵器有多少個在其中,就是針對我們台灣這塊土地要來侵略。」

台灣原住民族青年陣線聯盟 希曼亙:「今天她去參加一個跟我們原住民沒有關係的大閱兵,然後你的身分地位是台灣原住民立委,不是中國少數民族立委。」

面對外界批評,高金素梅在臉書上發文,「身為台灣原住民族的代表,對我來說只有「是不是朋友的問題」,凡是秉持公平正義對待我們的都是朋友。限制台灣原住民族交朋友,就是限制台灣原住民族的發展。」但基督長老教會抨擊她的說法,認為中共根本不是台灣原住民的朋友。

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總會 原住民宣教委員會主委 樂歌安:「誰公平誰公義,請問中國大陸對台灣公平公正公義嗎。在國際外交上的處境,台灣在每個地方裡面,處處被中共打壓。」

台灣原住民族部落行動聯盟秘書長歐蜜?偉浪:「甚至連宗教的一個壓迫,你怎麼對地下教會的殘迫壓迫,你怎麼對法輪功的壓迫,這個國家它在普世核心價值裡面,到底在人權尺度上面有幾斤幾兩。妳(高金素梅)說它就是朋友。這個妳摸摸良心。」

歐蜜?偉浪引用泰雅族耆老對高金的評價,說她是「沒有心的泰雅族人」,沒有資格作為原住民代表。原住民團體向高金素梅表達嚴正抗議,認為她應該要出面道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