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登革熱警報 議會員工.防疫人員染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4 日訊】台南市登革熱疫情沒有退燒,累計病例數高達4115例,不但防疫人員中鏢,就連台南市議會也淪陷,有1名市議會員工被證實感染登革熱,議會人心惶惶,防蚊用品紛紛出動,還有女議員自備補蚊拍。

仔細檢查有沒有積水容器,在門口掛起防蚊用品,員工上班的第1件事情,就急著先噴防蚊液,因為台南市議會,有員工得到登革熱。

台南市議會員工:

「(平常就會這樣噴嗎?)對啊,(為什麼)怕蚊子叮啊。」

台南市議會祕書長 陳榮枝:

「他是住在北區是屬於熱區的部分,那議會這邊的話,依目前為止的狀況,它的環境的整理,我們每天都有在處理,剛好今天我們下午也有,例行性的消毒工作。」

議會也淪陷,議員人心惶惶,大家都穿起長褲長袖,甚至女議員還有秘密武器捕蚊拍。

台南市國民黨議員 洪玉鳳:

「這個也得 那個也得,那個也中鏢了,當然大家人心惶惶,如果說沒有趕快控制這個疫情的話,將來對台南的觀光會有相當大的影響。」

台南市民進黨議員 郭國文:

「其實議員要被叮到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那如果議會被叮到的話,到底需不需要休會,議員當然可以共同來決定,但是以現在議事的主導者來說,李全教先生,他應該不太希望要休會,(為什麼)因為很清楚嘛,一旦休會那個保護傘就沒有辦法撐開,而且他還會用登革熱的名義,一直開開到年底。」

登革熱疫情再度攀高,累積4115個病例,日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說,登革熱致死率只佔1/8000,不用緊張,近日被媒體砲轟失言,忍了好幾天,終於出來澄清。

台南市副市長 顏純左:

「全台1年死亡人口約16萬人,以去年(2014年)高雄登革熱20人死亡,因登革熱致死僅佔1/8000,免緊張 我沒有這樣講。」

不只議會員工得到登革熱,防疫人員也中鏢,甚至還引發口水戰,台南市政府將每週六訂為防疫清潔日,希望全民動起來,能夠讓登革熱疫情,早日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