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蚊液防登革熱? 食藥署:含DEET最有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4 日訊】登革熱疫情持續蔓延,防蚊液商品熱賣,食藥署提醒,市售防蚊噴霧、防蚊手環,都屬於揮發性產品,效果只有30分鐘,需要時常補充。而藥用防蚊液,只有含DEET成分的防蚊液,才是經過衛福部核准的商品。

噴上防蚊液,手腳都不能漏掉,但是有沒有防蚊效果?食藥署說,正確使用很重要。

台中市衛生局食藥科科長 傅瓊慧:「一般精油性的防蚊液大概20、30分鐘,就必須要再補充塗抹,那我們藥品的部分可以持續大概數小時。」

食藥署表示,防蚊液分為「含藥品成分」與「精油類」兩種,藥用防蚊液主要含有「DEET」成分,會影響蚊蟲嗅覺,可直接噴抹皮膚,藥效維持2到7小時。精油成分的防紋液,包括防蚊噴霧及防蚊手環,則容易揮發,半小時就需要再補擦。

台中市衛生局食藥科科長 傅瓊慧:「有要進入到蚊蟲較多的一個地區呢,我們這邊會請民眾選擇,具有藥品成分的防蚊液,為優先的考量。」

含DEET成分,是衛福部唯一核准的防蚊液,目前台灣只有五家有許可證。另外,食藥署提醒,環境用藥防蚊液,濃度高,只能噴在紗窗或居家環境,避免噴灑衣物與皮膚接觸,傷及皮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