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陷反腐風暴?台政商關係遭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4 日訊】在北京大閱兵後,媒體傳出,習近平的反腐目標轉向涉台系統,而前國台辦主任陳雲林就是反貪目標,由於陳雲林任內與台灣政商大老關係密切,這波反腐行動,不少台灣政商界人士可能,也將受到牽連。

在江陳會談上簽下協議,擔任國台辦主任超過11年的陳雲林,現在傳出被點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反貪目標。

陳雲林任內與台灣政商大老關係密切,江陳會談8次共簽下18項協議,但每此來台都會面臨,法輪功學員的反迫害聲浪、與受害台商等各界人士的抗議,其中以2008年10萬民眾走上街頭抗議最為激烈。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三個月前,大概是中共中紀委的中央巡視組,它有公布消息,這是正式公布,就是中央巡視組有派駐到國台辦, 去查貪腐。」

陳雲林,在1994年,江澤民掌權時,就進入涉台體系,成為國台辦副主任,2008年時,成為海協會會長,開始與馬政府簽署協議,多次來台。

去年台灣「九合一」大選之後,習近平曾在內部會議點名前國台辦主任陳雲林「方法錯誤」,導致對台工作成效不彰,而陳雲林的妻子賴曉華,多年前疑似挪用巨額涉台工作經費的事件,也可能被重啟調查。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前面薄熙來案就是一個很好的案例,那個時候其實台灣有些人士,包括台灣的企業界,也有在中國大陸押寶嘛, 不僅說在重慶的生意沒有辦法做,甚至可能也都會被調查 。」

董立文表示,習近平上台後反腐動作持續不斷,一但國台辦的案子被公布,恐將牽涉到不少台灣政商界人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