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迷你泰姬陵 老翁真愛一世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6 日訊】真愛最感人的地方是什麼?除了堅定不移的專情,就是實現對對方的承諾!一個在印度北方邦(Uttar Pradesh state)的退休郵局局長,正在建造的一座迷你泰姬瑪哈陵,來達成跟已故妻子的死前誓約。

這個建築物是不是看起來有點眼熟?有著洋蔥形尖塔屋頂和對稱的石柱,沒錯,就是泰姬瑪哈陵(Taj Mahal)。印度一位八旬老人可卓正在建造一座「迷你泰姬瑪哈陵」,紀念他已故的妻子。可卓的妻子泰姬慕里(Tajmulli)在2011年死於喉癌, 可卓受到蒙兀兒王朝 沙迦罕皇帝(Shah Jahan)紀念愛妻 穆塔茲瑪哈(Mumtaz Mahal)的啟發,答應他的妻子將打造迷你泰姬瑪哈陵,來體現對她的愛。

印度老人 可卓:「我們沒有自己的孩子。很多人告訴我要再婚,但我拒絕了。有一天,在她最後的日子裡,我的妻子告訴我,我們死後沒有人會記得我們。然後,我告訴她,如果她去世時我還活著,那麼我將建造這樣的陵墓,讓人們會永遠記得我們。」

可卓時時刻刻握著妻子的相片,可見感情深厚。在妻子死後的第二年他就開始了工程,他先將妻子埋在農地裡,建造完成後再將妻子遷回陵墓,也在陵墓裡建造自己的位置,並且交代他的兄弟要將他埋葬在妻子旁邊。

但由於建設工程所費不貲,工程持續了一年半後停了下來,但他表示將不惜一切代價來履行對妻子的承諾。

北方邦首席部長亞達夫(Akhilesh Yadav)聽到可卓的故事後,表示有可能對他資金援助,半成品的迷你泰姬瑪哈陵也吸引了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很多人也都提供了經濟上的幫助,儘管如此,但可卓謝絕任何外界幫助,覺得對妻子的愛必須以個人的努力來完成。

可卓說:「雖然我會留下遺產給國家,這個迷你泰姬瑪哈陵是我的私有財產,所以我不希望任何人介入,無論是政府還是大眾。」可卓現正從退休金,或出售農作物,來完成這件工程。並向一個瓦合甫基金會(Wakf Board)申請,以確保在他過世之後,能對迷你泰姬瑪哈陵進行維護。


現在,迷你泰姬陵只剩下細部的修復工作,還有複製泰姬陵最著名的對稱花園及茂密的草坪。可卓唯一的願望就是他死之前能看到這座迷你王室古蹟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