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專用滑鼠 印度高中生新發明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6 日訊】在印度一位今年才16歲的高中生為了能讓身障人士更容易找到工作,特地為他們研發了專用的滑鼠,不僅操作容易,而且價格經濟實惠,讓身障人士能夠輕鬆工作。

可別小看這個看似粗糙簡陋的裝置,它可是身障者的一大福音。使用者只要把它戴在頭上,動一動頭,再加上對麥克風吹氣,不需要用到手,就能很容易的以此取代一般滑鼠,跟正常人一樣使用電腦。而且這項滑鼠的發明人,是年僅16歲的是印度高中生尼桑古馬。

發明人 尼桑古馬:「我拜訪了這邊當地的身障者,很難過的看到有許多有足夠才智的人應該可以使用電腦,但卻沒有裝備,因此無法找到工作。」

這個滑鼠裝置可以運作所有光學滑鼠的功能。操作方式是利用頭的擺動來控制螢幕上箭頭的走向,而只要對麥克風吹一口氣就能點選。

這個不需動到手的滑鼠是尼桑古馬用現成的零件做成的,價格並不昂貴,只需要約美金20元。

發明人 尼桑古馬:「這個裝置非常經濟實惠,我研發到只需要20元,真的希望它能幫助到身障人士運用他們的才華來使用電腦並找到工作。」

根據印度官方過去的人口普查,印度的身障人士約有兩千一百萬人,佔總人口的百分之2.1,讓身障滑鼠存在龐大的市場潛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