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從天降!佛州海底挖到稀世金幣,半場三分球進 學費免啦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6 日訊】
當幸運之神眷戀時,各種好運想躲都躲不掉。美國尋寶船接二連三尋獲金幣寶藏。大學迎新投籃比賽,半場大號三分球,竟能空心進籃,獲得免學費。

佛州海岸挖到稀世金幣 價值450萬美元

1715年11艘載滿寶藏的西班牙船隻,在颶風的襲擊下,撞到佛羅里達州東海岸的珊瑚礁,觸礁沈船。船上價值不斐的寶物也因此沉入海底。當然這些寶藏不可能就此默默隱居海底。

與《神鬼奇航》中海盜尋寶的情節不一樣,受委託的美國1715女王艦隊珠寶公司(Fleet-Queens Jewels)擁有權利在搜索的海域進行打撈。非常幸運的,他們尋獲了價值美金450萬的金幣,而這些金幣已運送給西班牙的國王。

1715女王艦隊珠寶公司的老闆布倫特‧波利斯本(Brent Brisben)說,7月30日他們在維洛海灘(Vero Beach)淺水中找到了350枚金幣,其中包括9枚被稱為皇室埃斯庫多的罕見金幣。在找到這9枚金幣前,世界上只有20個這樣的金幣存在。

尋寶團隊用船螺旋槳在沙質海底吹了一個洞,一直到達基岩2.4公尺深的地方。打撈工作持續了5天。

發現金幣的巴特利特(William Bartlett)在龐帕諾海灘市(Pompano Beach)靠裝修廚房和浴室為生,潛水是他的嗜好,雖然在尋獲海底寶物時,他可以按百分比分酬勞,但他不是為了賺錢而尋寶的。至於潛水員為何在這一帶尋寶?是因為這裡靠近以前發現寶藏的地方。

寶藏的發現有顯著意義,因為2015年7月 30日是1715年艦隊沉船300週年。在1715年7月24日,11艘滿載寶藏的西班牙大帆船裝載著至少價值4億美元的珠寶和黃金從哈瓦那到西班牙的途 中,1715年7月31日遭遇颶風,撞在佛羅里達州東海岸的珊瑚礁,第二天凌晨淹沒在茫茫大海中。如今,殘骸分散在廣大的水域。巴特利特所發現的金幣是大 帆船觸礁後,現在散落到各地的寶藏的一部份。

像巴特利特這樣的尋寶人通常是根據合同與該公司合作,在佛州政府拿走20%以後,會按百分比分成。該公司從世界著名的尋寶人梅爾.費希爾(Mel Fisher)那裏獲得了沉船艦隊的法律監護權。


投中半場三分球 贏得學期免學費

看了喜從海中來的天價寶藏,相較之下這個生活中的小確幸雖然微不足道,但卻足以讓學生雀躍不已。

在美國印第安納州( Indiana)的Ball State大學舉行了一場新鮮人爭取免學費的投籃比賽。場中的Lem Turner在全場觀眾屏息的注視下,以半場的距離,一個跳躍,投出一個空心大號3分球。進球的那一刻,全場歡動雷聲。這一球喜從天降,獲得一學期免學 費。這也是3年中的第二個幸運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