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贏家沒輸家 餅乾工廠再現博餅民俗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6 日訊】中秋節即將到來,閩南地區有些地方都會舉辦博狀元餅比賽,彰化一家餅乾觀光工廠首次舉辦這項比賽,16桌的民眾只有贏家沒有輸家,藉由競賽傳承民俗活動,到底什麼是博狀元餅比賽,透過鏡頭帶您去看看。

骰子聲此起彼落,每個人都注視前面的大碗公,可別以為這是在賭博,桌上擺的不是籌碼而是餅乾和大餅,原來這是相傳300多年的博狀元餅大賽。

看看裡面的骰子,不是比大小,而是比誰的骰子點數四比較多,依照規定由裁判宣布得獎種類,最大獎就是各桌桌上的狀元餅。

各桌狀元餅得主 卓先生:「是第一次玩,就第一次博到這個狀元有沒有,就很高興。」

各桌狀元餅得主 張小姐:「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每位參賽者都能拿到獎品,到底這項只有贏家沒有輸家的遊戲是誰發明的呢?

大會裁判長 林文雄:「將士們到了中秋節都會想家,所以說就由,金門籍的一位將官,叫做洪旭將軍,來研擬了這個,博餅的這個活動,無非是想抒解將士們,思鄉的一種情懷。」

16桌產生16個狀元,最後再次PK,可以獲得最受矚目10斤的超大月餅。

主辦單位 陳紾繡:「我們公司自已製作的,10斤的大餅,還有我們現在已經快要接近中秋節了,我們總經理想藉由這個活動,順便也把我們的好吃的月餅推廣給大家。」

民眾盡情擲骰體驗300多年的傳統民俗,不管幾點通通有獎,有趣的博餅民俗比賽,也為中秋增添幾分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