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古蹟建築 化身Q版立體地景藝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6 日訊】新竹市舉辦藝動節,利用插畫和紙雕藝術,將市區內6座古蹟建築,用禮物盒方式呈現,可愛有趣的Q版立體藝術地景,訴說著每棟建築的古老故事。

司儀:「這一座是北大教堂。」

新竹市長林智堅和來賓一起在公園綠地上,為Q版夢幻的古蹟揭幕。新竹市擁有的百年古蹟建築,透過藝術家的創意,藏身在高度3公尺的超大禮物盒,吸引民眾參觀拍照。

新竹市長 林智堅:「在藝動節裡面看到這些建築,都在我們這個舊城區的這個市中心裡面,可以透過步行、悠遊的這個微旅行,重新去認識這個城市。」

新竹市建城170多年,在1平方公里的範圍內,就有20幾座古建築。這個立體紙雕地圖,將新竹火車站、北大教堂、城隍廟等等的古蹟建築,透過紙雕藝術,維妙維肖的呈現。

昌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楊佳瑋:「對新竹市的市區,一平方公里的範圍有個一定的概念,然後再依照這個概念,這樣夢幻的呈現的時候,再到實際的場景去走一圈的時候,你就會發現想像跟現實當中,有不太一樣的一些變化跟有趣的連結。」

參觀民眾:「透過這樣子紙面的,一平方公里的一個建築的縮影,我們可以很具體的,讓孩子去認識整個新竹,然後讓他更愛這塊土地。」

參觀小朋友:「城隍廟、東門城、火車站,很漂亮。」

看小朋友抱著紙箱玩具車,玩的好開心。為了吸引大小朋友來認識新竹,工業設計系學生,特地用紙箱做成可愛的小玩具車和動物造型,讓小朋友藉由參觀玩樂,愛上新竹。

參觀民眾:「用紙箱去做成那個火車,或是其它東西,我們覺得很有創意。」

中華大學工業設計系講師 楊其融:「裁切的部份是一個難題,因為比如說,他們要把很多個紙板裁成同一個尺寸,然後把它拼裝起來,這個可能需要相當的技術,因為他們全部用手工的方式,而沒有用機器來輔助。」

新竹市藝動節透過裝置藝術,吸引民眾先來認識禮物盒內的建築,然後由這裡出發,輕鬆自在的欣賞舊城區的古蹟群,親身感受新竹的景點與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