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家學子揚威巴西 榮獲「服裝創作」金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6 日訊】在巴西舉行的第43屆國際技能競賽,這項被喻為「技能界的奧林匹克」,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技能大賽;這次比賽中華代表隊勇奪5面金牌、7面銀牌、4面銅牌和18個優勝獎,創歷屆最佳成績,其中成衣組金牌得主陳詩婷,回到母校嘉義家職,受到全校師生熱烈歡迎。

亮麗的黃色洋裝,搭配精心設計摺邊藍色外套,領口和裙邊口袋則鑲上閃亮亮的珠子,造型簡單高雅,卻相當搶眼,這可是陳詩婷花了4天設計創作的國際技能競賽金獎作品。

國際技能競賽金牌得主 陳詩婷:「它的主題,就是要參加雞尾酒晚會的服裝;指定這種布料跟這個顏色,都是他們規定的,我們要按照它這一個規定,去做出比較協調的設計,對!因為它很對比,所以如果沒有做好的話,很容易就俗氣了。」

大學三年級獲得國手資格的陳詩婷,選擇休學並返回母校積極接受訓練,參賽過程中,雖然一開始有點失常,最後能在25個參賽國家脫穎而出,勇奪金牌,讓陳詩婷相當開心。

嘉義家職校長 楊世圳:「選手非常的用心、非常的努力來練習,當然很重要的一個部份是,我們老師用心的指導,得到這個金牌的消息傳來,全校的師生都非常的雀躍。」

指導老師 羅淑杏:「材質跟大會公布給我們台灣是不一樣的,所以在這當中她也遇到一些挫折,可是因為她的忍受度比較高,她知道怎麼樣去突破,我想因為是這樣子,所以她可以拿到金牌。」

國際技能競賽金牌得主 陳詩婷:「一開始是緊張,有一點失常,後來我就改變自己的心態,想說那我也是跟著他們一起來享受這場比賽,後來我就邊唱歌邊做,就很開心,對!後來做出來的成品就是比平常練習的還要美,就很開心。」

在全體師生列隊熱烈的歡迎中,陳詩婷表示,很感謝母校師長一路相陪,未來也會朝自己的目標繼續努力,同時鼓勵學弟妹不要怕辛苦,只要努力、用心學習,夢想就會實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