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工學子在國際賽奪冠 遊街慶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6 日訊】巴西聖保羅舉辦的第43屆國際技能競賽,嘉義高工三位國手表現優異,勇奪金、銀、銅牌獎,嘉義市長涂醒哲陪同遊街慶賀,證明國中技藝學程,讓學生找出適合自己的人生方向。

身披彩帶與花環,三位「奧林匹亞」國際技能競賽的金、銀、銅牌獎的嘉義高工學生,滿臉燦爛與喜悅的笑容,繞行嘉義市八所公立國中。

門窗木工金牌得主 蘇學羿:「場面一進去有點會傻眼,就是非常震撼,只是需要能滿大抗壓力。」

值得一提的是三位奪牌國手,在國中時期都選讀技藝教育學程,在實務操作過程找到學習樂趣,激發出學習動力與自信心,最後在國際競賽舞台上綻放光芒。

工業控制銀牌得主 羅國嘉:「得到獎牌,這塊牌是幫助你,而不是讓你一直沉醉在光芒之中。」

家具木工銅牌得主 羅予圻:「不管拿到什麼名次,最重要是在這個過程中這個過程,讓我學習到非常多的東西。」

這是嘉義高工歷年來參加國際技能競賽獲得的最佳成績,也是國中技藝教育適才的成效。

嘉義市長 涂醒哲:「顯示我們現在的職能教育,其實非常扎實很重要的,只要用心,行行出狀元,那他們的努力得到世界的肯定,相信可以做很多年輕人的榜樣。」

嘉義高工校長 林文河:「不喜歡學習的孩子,他能夠到我們嘉義高工來之後能夠找到學習的樂趣,能夠從他的技術層面上的表現,找到他本身人生的一個出路。」

學生家長 吳青香:「可以跟大家分享這樣的經驗,讓我們的家長在教育這一塊,除了正規的研究正規的教育以外,技職教育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隊伍下午一點由嘉工管樂隊引導熱鬧出發,市長涂醒哲與校長林文河一起陪同遊街慶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