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按摩三大穴位

每天按摩三大穴位:風池,百會,合谷

 

忙碌的現代人一定要知道的三大明星穴位,沒病時常按也有保健強身的效果!而且穴位位置簡單好記,可利用上下班通勤、工作空檔、早上晨起或睡前按多多按摩,讓按摩穴位成為你的健康好習慣之一!

 

風池
有效症狀:感冒、失眠、頸項僵痛、中風、頭痛、頭暈、醒腦明目、腰背酸痛、眼睛疲勞、宿醉、落枕、經痛。
重要性:是治療感冒風邪的特效穴道,是治頸項強痛時的常用穴。
穴位尋找:位於頭部後方,往耳後尋找,碰到骨頭突出處,再往靠近髮際的凹陷處下方。
按法: 以雙手大拇指分別抵住二邊穴道,用力按壓4~5次。

風池穴
風池穴

百會
有效症狀:頭暈、頭痛、眼睛疲勞、鼻塞、神經痛。
重要性: 在頭頂上,是手足三陽、督脈及足厥陰眾多經脈交會處,故稱為百會,是重要穴位之一,可治百病。
穴位尋找:在頭頂正中央,位於左右兩耳的連接線與眉間的中心線交會處,按壓會有鈍痛感。
按法:以中指按壓百會穴,每次3~5秒,反覆按壓4~5次。

百會穴
百會穴

合谷
有效症狀:頭痛、口腔炎、喉嚨腫痛、發燒、眼睛疲勞、神經痛、腸胃不適、腦神經症狀、高低血壓、過敏性鼻炎、胃痛、牙痛、生理痛、感冒。
重要性:治牙痛、腸胃病、面部五官疾病的常用穴,應用範圍很廣。 
穴位尋找:位於大拇指與食指虎口處,在第一掌骨與第二掌骨之間,左右手一。
按法: 以大拇指往手腕的方向用力按壓4~5次,並作圈狀按摩。

合谷穴
合谷穴

資料:中醫保健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