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人:對習近平的安全威脅來自哪裡 今日點擊(2314-2)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7 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過去這二、三集節目,看的人非常的多,有人贊同有人不贊同,很多都是最早或者說剛剛開始看我的節目,
那每個人態度也不同。

我上集節目當中講過了,有些人就是直接罵我了,你就是賣國賊漢奸。

我早就跟大家講過,我穿開襠褲的時候,罵劉源他爹劉少奇叫賣國賊叫漢奸。我不知道對有些朋友而言,我已經年齡高過你一代人,甚至二代人,共產黨宣傳愛國主義都沒換過詞。

高級動物它不會換詞的,對不對!今天大閱兵,今天的大閱兵,表現出是習近平的權力,40年前他的爹習仲勛被罵愛國賊,所以你說可憐,真的可憐,真的可憐。

所以我剛才講得很清楚,愛國主義高級動物汙辱人,這是一條線上,這是共產黨宣傳的故事。但你覺得呢,你非常有力量,高級動物就會這個,對不對!人不是的,人所探討是人正常的生活。

昨天有朋友在YouTube上給我寫了帖子,說濤哥說薄熙來死定了,五毛說什麼什麼結果是什麼?濤哥說周永康死定了,五毛說是什麼結果是什麼?濤哥說徐才厚死定了,貼了個帖子,挺有意思的。

那帖字現在還有呢,罵人的帖子就都被我刪了。我們在YouTube,我們在所有社交媒體上,大家討論是人的話,高級動物是沒有地方的,話給你放著。

有關大閱兵的內涵,西方媒體在報導當中,其實也同樣有著它非常明確的認識。

哈佛專家:習近平利用閱兵鞏固政權

香港媒852媒體翻譯了不同人,中國問題的專家對大閱兵的看法,第一篇文章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哈佛專家認為,習近平利用閱兵鞏固了自己的政權,這是哈佛大學學者中國問題專家馬若德的看法。

他認為習近平利用了對抗日本的說法,來鞏固他真正內在所需要的權力,沒有太多的解釋。馬若德中國問題專家,在今年3、4月分的時候,他寫過一篇文章,引起了非常強烈的反響。

那我只是跟大家分析不同媒體的看法,英國經濟學人雜誌直接講,閱兵並非為了紀念抗戰勝利,只是為了證明誰在說話辦事。

最新一集的經濟學人雜誌,談到中國大閱兵直接提到,國家主席習近平真正的目標,就是要顯示誰人話事。誰人話事就是誰來主事,誰來說話。

現實的情況除了韓國之外,所有民主國家都沒有出現於閱兵典禮,而作為中共內部,也肯定有很多人正在抱怨,打貪腐對他們的利益所造成的損失,這是翻譯過來的一個梗概。

那講了大閱兵,正常的社會環境當中,只有韓國來了,正常的國家只有韓國來了。

而對中共內部來講,今天主政的人面對的最大的衝擊,是因為打貪腐造成的內部的不穩定。

經濟學人雜誌在它分析當中特別提到,過往中共每次閱兵,都是為了紀念共產黨統治中國大陸,然而這次習近平卻沒有,明白的人都知道這中間的差距,大閱兵完全為他自身安全的需要而出發。

他自身的安全的威脅來自於誰?來自於中共體制本身。

有朋友也問了他為什麼用左手敬禮,左手為上,男左女右,這是中國人左為陽右為陰,中國人的說法。有人還引述道德經怎麼怎麼樣,我個人覺得,這種事他確實是用左手這樣的概念,反正他做事情,行事做法,有他自己背後的原因。

就像大閱兵提出的時間是2015年1月分,同時間發生的是中紀委五中全會,所以大閱兵跟五中全會,他說出來的開弓沒有回頭箭是對等的。

大閱兵如果那個時候對等的,跟中紀委的會議對等在一起的。所以大閱兵完全是為了從江澤民手中奪得權力,是一種宣示,是一種宣告,是一種向全世界闡述,江澤民完蛋了,這就這麼點事。

在經濟學人雜誌當中提到說,閱兵的真正目的,應該是習近平顯示自己在黨內的權威。

習近平與軍隊之間的關係,是原來的江澤民跟胡錦濤都不具備的,但是習近平是在砍殺了徐才厚、郭伯雄之後,進行大閱兵,又突顯出他對軍隊的掌控,和軍隊本身的這種變數。

而香港的東方日報寫了一篇類似社評的文章,也有著同樣的概念,當然它的概念我覺得還是在,它有它自己的框框。

大閱兵展示國威,第五代君臨天下

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大閱兵展示國威,第五代君臨天下。

你看《蘋果日報》是這麼說的,《東方日報》也是這麼說的,君臨天下描寫的是主政的人,君臨天下描寫今天主政的人。

而過去20多年一直是江澤民真正實權大握,不就等於是砍了蛤蟆,煮了湯嗎!

這篇文章就是比較迎合所謂中共宣傳的概念,就是中國軍力的加強是有利於世界和平,而唯一更好的維護本國的安全與利益。

共產黨殺的都是中國人,這是我原來節目當中一再明確的,共產黨殺的都是中國人。共產黨用的武器,殺人的武器,他槍口對象都是本國人民。

第三個才提到說,比較具有看點的就是每個方陣都是由將軍領隊,這與過去截然不同。

徐才厚、郭伯雄被砍殺之後,各界對解放軍各有非議,腐敗的軍隊不能參戰,將軍們都是酒囊飯袋,不堪一擊,這一次由將軍帶隊,親自喊口號,展現第五代治軍的血性與殺氣。

我個人覺得它就說,它是一種相互的作用。因為軍隊在我的眼睛裡,軍對將級軍官、校級軍官,其實都是忐忑不安的,能被選中參加這樣閱兵式的將軍們,對於他們自身來講,就是一種安全的保障,它可以這麼解讀。

說當他認識到這可能是,對自己在這一波整肅中的安全保障的時候,他一定展現出他最強悍的那一面,不用那麼多大的,很多話說太飄太渺一點用都沒有。

文章緊接著提到說,手握刀把子,就是有了權力,所以這是真正實質的,最主要的看點,應該是中共第五代核心的自信。

我覺得就是香港這份報紙,它自己就把中共第幾代第幾代就給分了,跟國內差距比較大,這是東方日報自己的特點。

它也提到說,習近平上台三年,就展現出大國領袖的風範,在閱兵儀式上,並且宣布裁軍30萬,如何如何。

然後這裡他提到說,最關鍵的是黨內元老們悉數出動,營造了一個眾星拱月的氛圍,說明習近平在黨內的地位非常穩固。

應該寫武俠小說去,與第三代第四代比較,習近平上台後面臨的環境更加的惡劣,這就使得它要以更強的手法掌握朝政,抓緊槍桿子、刀把子,這樣一舉砍殺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黨政軍大佬,讓那些老老虎們,不敢再抱著垂簾聽政的念頭。

這個《東方日報》寫得挺怪怪的,這一說的能夠垂簾聽政的,就一個老佛爺,對吧!

這裡不就在說,讓江澤民斷了念頭,不要再對習近平垂簾聽政了嗎!

但是在我的眼睛裡呢,他嘔他了。因為我剛才解釋了,在前面那麼長時間,都把江澤民的名字往後排,結果突然這一次上城樓的時候,讓他緊跟著習近平上來,
上來卻彰顯了習近平的權力。

不就表明習近平主持的大閱兵,是宣告從江澤民的手裡拿過了所有的權力,還用什麼垂簾聽政,後面真的是喝蛤蟆湯了。

這一集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