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將江澤民擋在宴會大門外?今日點擊(2314-1)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7 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從昨天,應該是昨天一天,西方大的媒體都集中在一組照片上,一個3歲的小孩淹死在土耳其的、跟希臘的海灘上。

是從敘利亞跑出來的難民,在過程中船遇到了大海浪,船長跳船跑了。一個父親帶著兩個孩子,一個是3歲、一個是5歲和太太,這個父親試圖要把這個船控制住,但他不是開船的,再來一個風浪,船被打翻了。

他的兩個孩子和他的太太,就在他的眼前全死了,他一點辦法都沒有。而那張照片是那個穿著紅衣服的小孩,被淹死沖到沙灘上,臉衝下。

很多媒體出於一種道義的角度,不願意再用那張照片,而引用了另外一張,土耳其士兵抱起孩子的照片。

這件事情為什麼反應太大?原因就是二戰之後的最大的難民潮,在衝擊著整個歐洲。他們來自於敘利亞,那是一個敘利亞的孩子,3歲的孩子,跟著父親逃難到了土耳其,天遇不測,出了這樣的事情。

而整個歐洲國家在檢討,自己對難民的態度,法國內政部長竟然呼籲所有歐盟國家,必須開開他的大門,接受這些難民。

9月3日大閱兵,當天晚上在深圳,香港隊跟中國隊世界盃外圍賽,香港隊0比0逼合了中國隊。中國隊裡面的亞洲足球先生,在結束前的時候,香港的的守門可能抱著球躺在地上,說了一句罵那個隊員說是狗吧,大概是這樣。

香港隊的守門在比賽結束之後,在社交網站登出了這件事情,據說這件事情後來又被中國隊的那位先生否認了,說我從來沒說過,從來沒說過。

這件事情只是發生在他們兩人之間,這是無法對證的事情,對不對!但中國大陸人缺少的是什麼?誠信、誠信,對吧!這是關鍵的,第一個。

第二個,對人的汙辱,在大陸我曾經說過,大奶抓小三,一定把小三的衣服扒光了,儘管她也是女人;警察抓嫖娼,一定讓那女人不穿衣服,接受她的筆錄;警察抓洗頭洗腳的妹妹,一定有2個男人拽著她2條腿,沒錯吧!

從上到下全都是汙辱人的方式,什麼是人的社會,什麼是高級動物的社會,隨你挑。

蘋果日報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我們現在看到的是蘋果日報的評論,抗戰勝利70週年,卻隻字不提國民黨。習近平對外宣示掌握軍權,所以這是對大閱兵的評價,各個媒體有它自己的評價。

文章提到說,中央電視台在拍攝鏡頭時,多是習近平一個人獨立的鏡頭。我在節目當中也講了,其實過程就是一個權力的過程,江澤民在檯面上,對吧!

江澤民在檯面上,但是整個過程,卻是習近平從他的手中把權力奪過去的過程。

沒有那麼簡單,在中國的社會環境當中,在高級動物的社會環境當中,你確實得有超凡的超越於高級動物,超越於一般人的思維,你才能了解到他們在幹嘛。

江澤民悶著一直不讓他露面,但這一次要讓他露面的時候,他可能不敢不露面。而這一次讓他露面的時候,鏡頭卻放在了習近平身上,表明了習近平從他身上把權力拿走了。

在鏡頭當中另外一個人就是胡錦濤,網上有視頻非常清楚,他的左手這麼顫抖得很厲害。我相信是因為顫抖的原因,他在使勁在攥這個拳頭,如果因為顫抖而使勁攥拳頭,說明這隻手很可能已吃不上力量。

那至於說檯面上的表情,我覺得就不用過多的陳述了。而裡面比較詭異的,就是蘇丹總統巴希爾,這是被國際刑警通緝的通緝犯,卻成為了被邀請的對象,也在天安門城樓上,非常具有嘲諷涵義。

那在文章裡特別提到說,江澤民、胡錦濤分別在習近平的左側,在6年前10月1日胡錦濤閱兵時,江澤民與胡錦濤形成了2個中心。

而這次絕對不同,中心只有一個,就是習近平,在整個央視拍攝時,絕對沒有習近平與江澤民並列的特寫場面。它說即使習近平互動,也是拉開了鏡頭。

讓習近平、江澤民、胡錦濤,3個人同一個鏡頭,中共喉舌用鏡頭語言向全世界詮釋,習近平已經穩掌軍權,是閱兵的核心,我覺得這就是非常有趣的一種描繪啦!

所有的人都看得懂,所以大閱兵之前,江澤民都是被代表。被代表向喬石送花圈,被代表向萬里送花圈,被代表向尉健行送花圈,但那個時候的江澤民在哪兒,說在外地,對不對!

大閱兵讓你出來了,他出來了,出來幹嘛說,習近平從你的手裡面,把所有的權力拿走了。

所以要明白這其中的涵義咧,上午進行大閱兵,中午習近平宴請,所有到場的海外嘉賓。把所有過去的老臣,也就是說,不是把所有過去的老臣,就是到了天安門城樓上,非現任中共官員全都排除在外。

從江澤民開始,中午宴請海外的所有這些元首們,國家領導人們的宴會上,沒有一個過去的元老,這就是我跟大家講,我讓你江澤民、曾慶紅上天安門城樓,你不敢不來?我讓你不進宴會大門,你不敢往裡闖。

昨天、前天的節目我都說了,大閱兵之後會有人頭落地,章立凡這是北京學者,在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說,習近平透過閱兵,強化自己在軍隊中的地位,同時向他黨內的同僚,包括站在他身邊的江澤民表明,現在軍隊的統帥是他。

閱兵的副總指揮王健中將坦言說,閱兵訓練就是對習主席的忠誠訓練,閱兵就是檢閱對習主席的忠誠。

章立凡講這樣的表示,也並不意謂中共內部權鬥結束,今後就會團結一起向前看了。他說相反從退休的元老們,蜂擁而出,登樓觀禮可見,他們都在爭取露面的機會,想透過這樣的場合,來表明自己的存在。

習近平越是要軍隊對他效忠,那說明中共黨內鬥爭越沒有結束,攜槍桿子以令諸侯就是這個意思。所以一切都是雙刃劍喔,那一句話,反腐根本沒結束,而是新的開端或者說。

從閱兵式開始,閱兵結束之後,才真正要兌現2015年五中全會,中紀委五中全會習近平的那一番說法,開弓沒有回頭箭。

那把箭將知道射向誰,前面大閱兵之前死掉的,都不是那一天開會時他射出的那把箭。因為大閱兵跟中紀委五中全會的時間,都發生在1月分,大閱兵,所謂國威的概念。

BBC講 美國國防部說,閱兵不是我們的風格。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庫克3日在列席的記者會上,回答有關北京閱兵提問時說,在閱兵中展示新軍備,並非是我們的風格,美國軍隊是世界上最強大的軍隊,不需要以閱兵令其他人知道美國軍隊的能力,

誒!真損喔!一句話就給幹掉了。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