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點場館漏水 擬撤松菸 柯:大巨蛋受害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全球第三座「紅點設計博物館」,傳出要撤離台灣,原因就是建築物出現裂痕、漏水,今天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文化局都做出回應,強調修復的責任是在遠雄,紅點是大巨蛋的受害者。

台北市長 柯文哲:「(文化局)他們去承租的地方,是最接近大巨蛋的。因為一直在裂,對他們來講,維修也是問題,然後接近工地,生意也不好。所以這也是大巨蛋的受害者。」

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 田瑋:「遠雄巨蛋公司,其實在最早,給文化局的條件跟合約裡面,也有告訴文化局,他是保證古蹟不會受到損傷,所以在這個樣的條件下,其實遠雄巨蛋公司,應該要負起損傷修復的責任。」

台灣紅點設計博物館執行總監 鄭雯瑄:「博物館裂的狀況,其實是從兩年前就開始,這個爭議並不是突然發生的事情,只是我們持續有在反應場地的狀況,一直到最近,我們比較積極的在跟文化局溝通。」

位於松菸文創園區的紅點博物館,由於受到大巨蛋工程影響,導致館內產生多處裂縫及漏水,還有展品因此毀損,近日,因為租約到期,傳出將考慮撤出台灣。進駐兩年來,紅點多次向文化局反映場地狀況,但都沒有獲得改善。今天文化局正式對外說明,表示完全知道場館受損的情況,但也強調,修復的責任是在遠雄,會要求遠雄限期改善,並全力挽留紅點留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