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300億收購立錡 並肩抗紅色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7 日訊】財經消息,國內半導體併購潮方興未艾,聯發科今天宣布,溢價收購立錡,明年第2季取得100%股權,兩強聯手要併肩對抗紅色供應鏈,而聯發科透過併購,未來也將站穩全球前三大晶片廠。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跟立錡董事長邰中和,兩人笑開懷,心情似乎不錯,因為未來兩家公司將一起打天下。

聯發科宣布,第一階段將以約101到148億元的價格,收購 電源管理IC供應商 立錡 35~51%的股權,第二階段明年第二季,將收購100%股權,總收購金額高達292億元。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也是因為這個產業(半導體),在進入整合的情況下,大家在尋找,怎麼樣重新定位自己//短期內在我們這個平台上,跟電源管理IC的這個機會,那這個是很大的一個擴張的機會。」

立錡董事長 邰中和:「大家怎麼樣打群架,能夠把台灣的深度,技術的深度,產品的深度,包括系統,從此能夠提高。」

早在兩三月前,聯發科密集開會尋求併購整合機會,外界認為,兩強結合,將有助於聯發科擴大合縱效應,力抗中國紅色供應鏈,蔡明介更進一步瞄準IOT商機。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中長期的話大家也有看到,未來在物聯網,新的這個,物聯網上的應用機會。」

立錡董事長 邰中和:「我想對整體的市場加值應該是好的事情,因為產業到了一個成熟階段之後,每一家一定要有它自己的勢力。」

今年以來,半導體產業整併趨勢不斷,包含恩智浦(NXP)合併飛思卡爾(Freescale),安華高(Avago)合併博通(Broadcomm),都代表產業進入大整合時代,聯發科出手立錡,或將有助整體產業提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