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禁唱衰台股 否認「張國煒條款」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7 日訊】台股今天跌破8000點關卡,瀰漫觀望氣氛,金管會禁止券商、投信投顧唱衰台股,呼籲發言時要有事實根據,不應該使用情緒性字眼,甚至證交所也傳出要訂張國煒條款。

台股撲朔迷離,投顧老師們可說各顯本事,但現在,可要多加留心了,金管會祭出,「禁口令」,嚴禁金融業者隨意唱衰台股,否則將優先進行道德勸說。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我們希望他不要影響股市,比如說一定幾點,或幾點要買入,我覺得都不合適。」

日前富邦金控法說會,喊話「台股7000點是買點」引發主管機關不滿,質疑無事實根據,隨意評論台股,擔心影響投資人信心。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是信心很脆弱嗎?可能說個七千點是買點都會影響股市?)沒有錯,其實我相信,讓整個市場回到市場的機制,尊重投資人的選擇」

不只金管會緊盯金融機構,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因為一時在臉書上有感而發,PO出下台文,雖然隨後證實只是心情抒發,卻也是震驚業界。導致一度傳出,證交所考慮禁止企業大老放話的「張國煒條款」,證交所總經理林火燈澄清、金管會曾銘宗則持贊同態度,兩大機關不同調。

華南投顧董事長 儲祥生:「我想因為行情不好,因為最近的狀況,因為市場信心比較脆弱,怕說一般的發言會不會影響到整個市場,極端的臆測的時候,還是要稍微謹慎一點」

台股似乎一陣風,就能吹起漣漪,信心層面不足下,不管投顧金融業者,還是業界大老,發言恐怕都是都得小心謹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