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與生活健康講座 南投政要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7 日訊】神傳文化基金會的文化志工,日前在南投舉辦了一場「藝術與生活」的健康講座,探討藝術對身心健康的重要性。縣內包括立委蔡煌瑯及多位縣議員等,約300位社會主流人士與會,氣氛熱絡。

300位貴賓齊聚一堂,專心聆聽林貴中醫師講述「病由心生」的原理。林貴表示,人的善念、惡念會影響身體健康,而生病也不一定要靠藥物治療。

中醫師 林貴:「我們一般都是一生病就要吃藥,其實說,很多不是病,只是一時像我說的氣血不通,你可能拍拍打打它通了就很舒服啦!另外,如果有壓力的話,你要會懂得用音樂來紓解,我剛剛講的藥就是草字頭加一個音樂的「樂」,但是問題要聽古典音樂,而不是流行歌曲。 」

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張錦華教授則是分享,純正、純善的藝術,會散發正能量,淨化人心。特別推薦頂級藝術「神韻晚會」給與會來賓,會場內多位政要也同聲附和。

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教授 張錦華:「來自於一個神傳文化的正能量,這個正能量它是涵育著從更深的能量的觸動,讓人們開始喜歡一種端正的,喜歡一種純正的、純淨的,回歸到人類的道德,是對整個社會、對人心有一種無形的涵養的力量。 」

立法委員 蔡煌瑯:「神韻是一個善良正面的力量,用音樂、舞蹈、文化、藝術啊,集合成神韻之音,讓整個善良的正面力量可以向上提升。」

南投縣議員 張志銘:「在神韻的洗滌之下,我們啟動了安靜的「靜」,跟行善的「善」,靜跟善,我想會為社會帶來更好的未來。」

這一場藝術與心靈的對話,讓與會來賓度過一個知性與感性的藝術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