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客家美食賽 民眾樂當評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7 日訊】鹹、香、肥一直是傳統客家菜的特色,但隨著生活條件的改善,客家飲食也在逐漸的轉變當中,透過客家料理比賽,除了保存傳統食材及料理精髓外,也把客家料理創新改良,讓更多的人看見客家美食文化豐富的面貌。

5日桃園舉辦一場「客家料理比賽」分成「家庭組」、「青年組」及「職業組」三組進行決賽,除了精湛的廚藝PK外,現場更開放民眾試吃評分,讓比賽更貼近民眾。

評審 劉仁華:「家庭組是指婆婆媽媽在煮的,就有家常的味道,就有我們客家風味媽媽的味道。青年組在比賽比較有創意的,畢竟他在學校都有在訓練廚藝,在來擺盤就很精巧很花俏。職業組,他們的水準都有在水平以上,拿出來就專家廚師級的廚藝的菜色出來了。」

這次的美食比賽,除了傳承過去大家印象中的客家美食,更要以創意製作客家料理。

家庭組 蕭喬禕:「我們今天的菜色是想把客家菜,然後也融入一些不同的風味,譬如我們的鹹豬肉蘋果肉捲,它有醃漬的黃瓜,還有蘋果,還有鹹豬肉,這樣子你搭配吃起來就比較不會油膩。」

青年組 游皓鈞:「封肉以前我們都是直接封,就是直接生的肉餡,那我們這一次那個肉餡裡面有加梅干菜,我們炸過之後肉的風味會更加的濃厚,就不是單單只是絞肉的一個味道。」

職業組則拿出真工夫,在台上一較高下,呈現的菜色不論是火候、擺盤都感受到飲食品味的精緻度。

職業組 蕭宗隆:「這道菜的特色就是說造型,跟肉的結合,跟油蔥酥的結合,食用時你就沾那個醬油膏跟蒜頭,那是最原始的吃法,更香的吃法。」

職業組 陳瑞昌:「這次運用客家傳統美食做了一些創意上不同的變化,就像福菜裡面可以包成一顆球,變成一個丸子,還有客家封肉,紅糟雞捲,這都是傳統的客家美食做一種不同排盤上的變化。」

這次把比賽現場拉到民眾最親近公園舉辦,把客家人歷經世世代代遷徙與歷史流變之後,所積累出的料理智慧,傳遞給更多對客家飲食有興趣的民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